宝宝春季保健 护理胜过补品

2016-03-29来源 : 互联网

春季是小儿疾病的流行季节,作为父母,必须打起精神,从各方面入手,为宝宝的健康构造坚固的防线,让疾病在这个春季远离宝宝。那么,**宝宝的健康,父母应该从哪些方面入手呢?又有哪些好的经验值得父母学习借鉴呢?母婴小编带您一起了解。

1、合理的营养对婴幼儿的生长发育,增强免疫力至关重要。应大力提倡乳喂养,尤其是初乳的摄取更应普及宣传。因母乳可使婴儿获取到全部所需的营养,能使机体自下而上力增强,它还含有大量的分泌型免疫球蛋白,可以防御胃肠道感染,能杀伤破伤风杆菌、百日咳杆菌,能抵抗麻疹病毒、脊髓灰质炎等病毒,对心血管也能起到保护作用。

2、春季气候干燥多风,应保护好婴幼儿的口腔、鼻腔的湿润清洁,预防上呼吸道感染。在每次喂奶的间隔时间应喂些温开水,以达到清洁口腔,补充水分的作用,鼻腔有分泌物时,应即时用棉签蘸点苏打水清洗干净。

3、卧室内要保持空气新鲜流通,整洁干净。在天气晴和时应抱孩子到户外活动,使大腿、两臂、臀部、面部适量的接触阳光的照射,使用皮肤有的60脱氢胆固醇经紫外线的照射转化为维生素D3,促进钙的吸收,维持血中钙、磷的平衡,减少佝偻病的发生。

如何帮宝宝爬行的训练与安全卫生

多爬行对宝宝身心健康都有好处


标签: 宝宝春季保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