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月子里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2016-03-29来源 : 互联网

分娩之后,就要进行产后**阶段了,这个时期,需要产妇特别的注意。分娩过后的产妇抵抗力很弱,元气又大伤。一定好好的进行调理。你要知道,产后月子里的注意事项都有哪些。做科学月子,才能尽快的**。

产后月子里的注意事项:

l、不要吹风、受凉

如果室内温度过高,新妈妈可以适当使用空调,室温一般以25~28℃为宜。新妈妈应穿长袖衣和长裤,*好还穿上一双薄袜子。新妈妈坐月子期间不可碰冷水,以防受凉或产生酸痛的现象。居室的室温应随着气候与居住环境的温、湿度变化,室内温度约2j~26℃,湿度约50%~60%,避免着凉、感冒。

2、适度的运动与休息

新妈妈进行适度的运动与休息,对于恶露的排出及身材的**很有帮助。产后初始,新妈妈虚弱、头晕、乏力时,须多卧床休息,等体力逐渐**就可以将运动时间稍稍拉长些,时间还以1~2小时为限,应避免长时间站立或坐着所导致的腰酸、背痛、腿酸、膝踝关节的疼痛。一般情况下,经**正常分娩的新妈妈在产生第二天就应当下床走动。但应注意不要受凉并避免冷风直吹。新妈妈也可以在医护人员指导下,每天做一些简单的锻炼或产后体操,有利于身体**,并保持良好的体形。

3、合理调节饮食

月子里和哺乳期都应吃高营养、高热量、易消化的食物,以促使身体迅速**及**乳量充足。月子饮食还应依新妈妈个人体质的差异性有所不同。产后排恶露、哺乳也许有不顺的情形,或者有感冒、头痛、口破、皮肤痒、胃痛等疾病发生,新妈妈的饮食与药物就必须做到合理的调节。

4、注意个人卫生

在室内温度适宜的情况下,经常洗淋浴,不洗盆浴。新妈妈每天应刷牙两次,可选用软毛牙刷。每次吃过东西后,应用温开水漱口。新妈妈的头发、身体要经常清洗,保持清洁,避免遭受细菌感染而发炎。尤其注意,月子里新妈妈的会**分泌物较多,每天应用温开水清洗外**。在产后的头几天里,恶露量较多,应选用消毒过的卫生垫,并经常更换。大小便后要用清水清洗外阴,以保持伤口的清洁干燥,以防感染。定期修剪指甲。


标签: 产后月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