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子里必须卧床的传言真假性

2016-03-29来源 : 互联网

民间有讲究,说是在月子里一定要卧床休息。所以,很多产妇生产过后,都会卧床不运动。可是这样真的是正确的吗?我们也知道,民间传言不一定就是科学的,而且时代不同,环境不同。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方法。月子里必须卧床吗?我们来看看具体是怎样的。

月子里必须卧床吗?

产后虽然要注意休息,**体力,但却不宜一直不动。顺产的产妇只要体力允许,当天可以下床在室内稍微走动;剖宫产的产妇一般产后2~3天,拔除导尿管后就可少量活动,先在床上动动四肢关节,再下床扶着床慢慢走几步。等鲜红色的血性恶露减少或停止了,可以

做一些较轻的家务,或产后操、产后瑜珈等小运动量的活动。

但要注意的是,产妇在月子里,甚至产后半年内,一般都不宜做长时间下蹲、弯腰、拿重物等增加腹压的活动及所有健身房的器械运动及对抗性运动。腹压过大,可能引起子宫脱垂等妇科病的发生。

由此可见民间传言果真不能尽信,但是也总是有一定道理的。应该将民间传言与科学相结合,找出正确答案,看看哪个才是*科学的。月子做好了,才能快速**,也才能更用心的进行育儿。

标签: 月子卧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