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喝母乳腹泻该怎么办呢

2016-03-29来源 : 互联网

宝宝喝母乳腹泻怎么办?有些宝宝,喝母乳尽然会出现腹泻的问题,这可怎么办?宝宝吃母乳是*健康有营养的,应该如何去*疗呢?下面本文就来告诉您,宝宝喝母乳腹泻怎么办?只有关注宝宝健康,才是*正确的育儿之道。父母不要忽视了。

虽然说母乳性腹泻是新生儿的一种常见现象,但是看着宝宝一直拉一直拉也是十分心疼,那么我们应该如何去*疗和缓解呢?一般母乳性腹泻是不会伴有发烧、呕吐等现象的,所以家长一开始要把病理性腹泻和母乳性腹泻区分开,母乳性腹泻发生的原因是因为母乳中含有的**腺素新生儿接受不了形成的,这个随着宝宝月龄的增加是会明显好转的,在腹泻阶段家长可以给宝宝吃一点妈咪爱、复方胰酶散等婴幼儿消化药,促进宝宝的消化功能,如果宝宝的腹泻已经造成了一些不良后果,例如发育迟缓等就需要立即看医生,对症*疗。

宝宝腹泻期间妈妈的饮食一定要严格控制,不能吃过于油腻、过于辛辣的食品,清淡为主,再有生冷的食物也不能吃,因为如果妈妈吃了这些刺激性的食物就会加重宝宝的腹泻。平时妈妈在喝下奶汤的时候一定要将上面的油扔掉再喝,可以用吸管吸汤碗下面的汤汁,这样油就喝不到了,至于其他的食物新妈妈就必须要严格控制自己的嘴里,为了孩子的健康,暂时的牺牲一下美食。

宝宝经常腹泻家长一定要护理好宝宝的小屁屁,如果护理不当就会造成红臀、溃烂等,每次宝宝便便之后要拿婴儿湿疹轻轻擦拭干净小屁屁之后拿温水给宝宝洗洗屁屁,洗干净擦干净之后涂上护臀膏保护皮肤。如果是夏季*好晒一晒小屁屁,让小屁屁干燥一些,宝宝的屁屁长期处在潮湿的情况下是会病变的。

虽然宝宝每日便便很多次,但如果不耽误吃奶,也不耽误睡觉就不用特别处理,但如果整日数次便便,脸色不好,哭闹不止这就不代表是母乳性腹泻,也许是病理性的,细菌性的,这是需要拿着宝宝的便便去医院化验之后才能确诊,对症下药的,宝宝的用药家长一定不能马虎大意自作主张。稍加不注意就容易引来更大的麻烦。

宝宝喝母乳腹泻可大可小,父母要特别留心。今早的解决这个问题,让宝宝可以健康饮用母乳,这样才能吸收营养,茁壮成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