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应该如何喂养早产宝宝

2016-03-29来源 : 互联网

早产儿就是不足月出生的宝宝。他们因为在母体内发育还不完善就出生了,所以身体的抵抗力以及各种技能都不够完善。尤其是吞吐的功能尤为弱,所以在喂养上要特别的留心。如何喂养早产儿呢?父母们要好好的学习一下,知道如何喂养早产儿,让您的小宝宝健康成长吧。

从临床医学角度上,把因各种原因引起的妊娠不足37周即降生的宝宝称为早产儿。早产儿由于孕育时间不足,很多生理机能与足月产儿来说不够完善。与其生长发育密切相关的有吞咽功能、消化吸收功能、肾功能、各种生长发育所需微量元素储备等,均较足月儿有一定差距。因此,早产儿如果与足月儿采取相同的喂养方法,无疑会增加孩子的生理负担,不利于早产儿的正常生长发育。

对于足月儿来说,母乳是*佳的喂养方式,那么早产儿母乳喂养合适吗?如果不合适,早产儿喂养该用什么方法?

一般来讲,妊娠末期是胎儿完成储备钙、铁、锌等微量元素的重要阶段,早产儿过早娩出母体,故大多数早产儿上述微量元素的储备不足。同时因早产儿生长速度较足月儿更快,所需维生素E、C、B族及叶酸等远较足月儿多。因此,实际上母乳不能**满足早产儿生长发育营养需求。

母乳尤其是初乳内含有丰富的丙种球蛋白,能有效帮助早产儿提高抵御疾病的能力,是早产儿健康成长*需要的营养成分,同时母乳内所含的营养素也较易为早产儿所吸收。所以,母乳仍然是早产儿不可替代的*佳喂养品。

目前,市面上有很多国外知名均推出专门针对早产儿生理特点的配方奶粉,这些配方奶粉中均根据早产儿的特点添加适当的营养素,非常利于于早产儿的早期的生长发育。但是配方奶的也有不足之处,缺少或没有人初乳中丰富的丙种球蛋白,因此,如果单*使用早产儿配方奶粉喂养,宝宝对疾病的抵抗力相对母乳喂养的早产儿要差。

根据上述分析,早产儿喂养与足月儿的喂养方式要有所差别,尤其是出生后生长发育*快的1-3个月内,*佳喂养方式是混合喂养,即在母乳喂养基础上适当添加早产儿配方奶粉,或在医生指导下,在母乳喂养的基础上,添加上述早产儿生长发育的营养素。如果无法母乳喂养*佳的喂养方式是早产儿配方奶。一般这种配方奶粉的成本较高,如果不具备使用这种配方奶粉的条件,在选择奶粉时*好是全脂奶粉,并在医生指导下添加相应营养素,**早产儿能健康成长。

如何喂养早产儿是父母应该学会的育儿知识,这一点不要马虎哦。知道如何喂养早产儿,可以让宝宝健康成长。

标签: 早产宝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