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喂养宝宝时该注意什么

2016-03-29来源 : 互联网

喂养宝宝是要好好的注意,人工喂养的宝宝,要更加注意时间以及奶制品。下面我们就来看看,人工喂养宝宝注意什么吧。做到健康正确的喂养宝宝,让宝宝健康茁壮的成长。

*初几天的喂养

**次喂奶的时间通常为婴儿出生后4-6小时,不过,如果新生儿看上去很饿,也可以再提前一点喂。刚开始几顿,婴儿的食量较小,即使只喝15毫升,也不要硬灌。通常要到3-4天之后(也许时间更长一些)他们的奶量才能达到你所希望的程度。不要着急,*好让他们的消化系统慢慢发育。等到过了几天变得更加活跃后,他们才会清楚自己需要吃多少。

喂奶制品

将奶从冰箱中取出后,没必要将它晃动,除非你用的是非均脂鲜牛奶,因为在非均脂牛奶中,需要将奶油搅均。

人们发现,无论给婴儿喂过加温或与室内温度相同的牛奶,还是给他们喂直接从冰箱里取出的牛奶,他们都很喜欢喝,而且反应也一样,只要每顿奶的温度保持一致就行。为什么许多家长仍然给婴儿喂温热的牛奶呢?我想,主要是因为他们认为母乳是温的,所以应该给牛奶加温,如果喂凉牛奶,那对孩子就太不够意思了。如果我刚刚做父母,我就会利用学到的新知识,在方便的情况下一次给孩子喂与室内温度差不多的牛奶,或者一直喂凉牛奶。

可以将奶瓶在平底锅或面盆里温热。如果婴儿的房间周围找不到热水,可以用电热杯,这样更为方便。将奶瓶加热到近乎体温即可。*好的试温方法是:将奶在手腕内侧滴上几滴,如果手腕感到烫,那么就热过头了。

你可以坐在一把舒适的椅子上,将婴儿抱在怀里,托在胳膊上。多数家长想坐在有扶手的沙发上,胳膊肘下垫一只枕头。有些家长觉得摇椅坐起来很舒服。

将奶嘴上的吸孔凿成适当大小

如果奶嘴上的吸孔太小,婴儿就会吸得很少,并大闹起来,或者会累得睡着了,留下大半瓶奶没吃完。如果吸孔太大,婴儿有可能会呛住,或消化不良,而且,**下去,婴儿从吃奶的过程中得到的满足会日益减少,而且会越来越经常地去吮吸拇指。对大多数婴儿来说,吃奶的*佳速度为20分钟内吃完一瓶奶。将奶瓶倒立,如果牛奶会象细水柱一样流出1-2秒钟,然后一滴一滴地往下流,那么,这样的奶嘴吸孔对一个小点的婴儿来说是再合适不过的了。如果牛奶一直象细水柱一样往下流,那么,吸孔也许就太大了。如果开始的时候就一滴一滴地慢慢流下,那么,吸孔也许就太小了。

许多刚买来的奶嘴,较小的婴儿吸起来觉得吸得太慢,而大点、力气足点的婴儿觉得正合适。如果你的孩子觉得吸孔太小,可以采用下列方法小心地将吸孔凿大一点:将一根细针(10号针)的针眼一端插入木塞内,然后,手持木塞,将针尖在*上烧到发红的程度,再将针尖插入奶嘴顶部,先插得浅一点,不一定非要插入原先的吸孔内。不要用太大的针,也不要插得太深,然后再看看结果如何,因为如果孔凿得太大,那这个奶嘴就没用了。你可以凿1-3个吸孔。如果没有木塞,可以用一块布包住针眼那一端,也可以用钳子夹住。

人工喂养是指用各类代乳制品,如新鲜牛奶、奶粉、豆奶粉等代替母乳来喂养宝宝,正确的喂养宝宝,需要知道正确的育儿知识。

标签: 人工喂养宝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