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吃粗粮对胎儿真的好吗

2016-03-29来源 : 互联网

人们如今生活水平上去了,就开始关注健康养生了。很多人把吃粗粮当成了健康与时尚的标志。而我们也知道,孕妇的饮食健康是很关键的。孕妇吃粗粮对胎儿好吗?有两种说法,具体的关于孕妇吃粗粮对胎儿好吗。还是要来具体的分析一下。

很多人都知道吃粗粮有益健康,吃粗粮成了一种健康时尚,卖粗粮的柜台,生意也很红*。但是吃粗粮,也要讲究方法,吃得不对反而对身体有害。

据了解,由于加工简单,粗粮中确实保存了许多细粮中没有的营养,比如膳食纤维比较多,并且富含B族维生素等。不过,进食粗粮并非多**善,如果摄入纤维素过多,反而会影响人体对蛋白质、无机盐以及某些微量元素的吸收。

食品营养师刘紫梅说:过多食用粗粮不仅不能够促进消化,还会影响消化和吸收。从粗粮的角度来说应该是粗粮细做,比较有利于健康。另外,长期以粗粮为主食会导致营养不良,免疫力降低。对于怀孕期和哺乳期的妇女、以及正处于生长发育期的青少年来说,多吃粗粮弊大于利。刘紫梅还提醒说,吃粗粮时要多喝水。粗粮里的营养成分比较少,想减肥的人千万别只靠粗粮过日子。

其实,孕妈妈不要听信外界的传言,也不要盲目的追求所谓的健康。什么是健康,适合自己的,能**母婴健康的,这才是*健康的。

标签: 孕妇吃粗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