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禁忌的三个误区不可不知

2016-03-29来源 : 互联网

遵守孕期禁忌是对的,可是如果禁忌本身就是错的,那你遵守它只可能给你的孕期增加无谓的障碍,以下就是孕期禁忌的三大误区。

老广州的老人常对孕妇说,西瓜吃不得,太寒凉!香蕉不能吃,会滑胎!荔枝不能吃,易上*!仔细数一数,发现民间对于孕妇的饮食有不少的禁忌,产科**却认为,孕妇的营养以均衡为**,只要不过量,什么食物都可以尝一尝。在气候炎热的夏季,汗多,孕妇则需要多补充水分,进食多点蔬果,一防便秘,二来清凉解暑。

误区一:西瓜凉性清*,听人说孕妇不宜吃太多的西瓜,否则会减少羊水?

**解答:西瓜营养丰富,每100克瓜瓤可含水分92-98克,胡萝卜素0.10~0.31毫克,妊娠早期吃些西瓜,可以生津止渴,除腻消烦,对止吐也有较好的效果。妊娠晚期,孕妇常会发生轻度的水肿,在夏季常吃些西瓜,不但可以补充纤维素和维生素C,还有利尿消肿的作用。

从医学上看,吃西瓜与羊水的多少没有关系,妊娠期高血压病、糖尿病倒是造成羊水量异常的原因,因此,血糖偏高的孕妇*好不要过多食用西瓜,以免引起妊娠期糖尿病。孕妇吃得过于精细,少于活动,发生便秘的机会倒是很高。因此,适当摄入水果蔬菜、多喝流质,吃高纤维食品如麦包、麦片等可预防便秘的发生。

误区二:看网上有人说,孕晚期补钙补多了,胎儿会骨头太硬,不好入盆,**分娩时不好生。因此,孕晚期就不要补钙了。

**解答:许多有经验的过来人或以前有些产科医生都持这种观点。随着知识的不断增强,这种观念逐渐被纠正。好不好入盆主要跟胎儿个头大小、孕妇骨盆的大小和类型等因素有关;胎儿骨骼强度与孕周有关,妊娠时限越长(超过预产期),胎儿的颅骨越硬越不容易顺产。

实际上,一定会嘱咐孕妇从孕中期开始,每天至少摄入250毫升的牛奶及补充300毫克的钙,或喝450-500毫升的低脂牛奶,以满足钙的需要。怀孕的母亲从孕前三个月到哺乳结束才可以停止补钙。

孕妇每日对钙的需求量是,在孕20周前为1-1.5g,孕20周后要达到1.5-2.0g。从孕28周开始,胎儿骨骼开始钙化,每天需要沉积约110毫克的钙。因此,孕妇对钙的需求量明显增加,而且如果钙储备不足,产后甚至容易发生骨质疏松。

标签: 孕期禁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