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宝宝拉肚子该怎么办

2016-03-29来源 : 互联网

*近发现很多人都在查询关于宝宝拉肚子怎么办的问题。想必是这个问题困扰了大部分家长,而且一到春夏季更是宝宝拉肚子的多发时节,所以一定要知道宝宝拉肚子怎么办?这个育儿知识不能忽视,为了宝宝的健康,希望父母们可以耐心的将本文看完。

孩子拉肚子应该是正常人一般每日排便一次,个别人每日排便2~3次或每2~3日一次,粪便的性状正常,每日排出粪便的平均重量为150~200g, 含水分为   60%~75%。腹泻(diarrhea)是一种常见症状,是指排便次数明显超过平日习惯的频率,粪质稀薄,水分增加,每日排便量超过200g,或含未消 化食物或脓血、粘液。腹泻常伴有排便急迫感、**不适、失禁等症状。腹泻分急性和慢性两类。急性腹泻发病急剧,病程在2~3周之内。慢性腹泻指病程在两个 月以上或间歇期在2~4周内的复发性腹泻。

宝宝拉肚子怎么办?

1)  喂养应定时、定量。按时逐步增添辅食,但不宜过早、过多添加淀粉类或脂肪类食物,也不宜突然改变辅食的种类。可以给宝宝加喂些苹果汁和胡萝卜水,以达到收敛肠道内过多水分的目的。

2)  转奶的过程应该循序渐进,切忌速战速决。一般转奶需要2周的时间,**次转奶应从每天的中间餐数开始,然后每隔几天增加一次转奶的餐数,直到**转为新的奶粉。考虑到宝宝的体质各不相同,转奶的步骤也可因人而宜,酌情调整。


标签: 宝宝拉肚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