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了也可以安心享受假期旅游

2016-03-29来源 : 互联网

放长假出游是现代都市人的生活习惯,如果放长假时正好赶上怀孕,那么是否还能如期进行你的旅游计划呢?能,不过要有一些注意事项。

又到了秋高气爽的季节,而且,国庆假日**周也快到了,到时,会有很多人趁着秋高气爽的艳阳天外出游玩,而进入孕期的准妈妈,自然也希望在这样的好天气里出游,但是怀孕的负担让很多年轻的准妈妈们担忧,不得不慎重考虑。其实,如果身体状况良好,准妈妈可以选择一些较方便、安全的旅游景点进行**旅游,适当的出游踏青是有好处的。为了安全和玩得尽兴,准妈妈在出游前一定要做足准备。

在秋高气爽的日子里出游,能使人心情愉快。但是怀孕的负担让很多年轻的准妈妈们担忧,不得不慎重考虑。**介绍,准妈妈进入孕期之后,还是可以选择一些较方便、安全的旅游景点来旅游的,适当地出游踏青,欣赏青山绿水,呼吸清新空气,可以让准妈妈感觉愉悦、放松。不过,准妈妈在出游前一定要确认自己的身体状况,要做好准备的功课,为了玩得尽兴,事前的准备绝不可少。

*先,要考虑妊娠周数。要知道,出门在外会遇上很多因素和突发状况,从宝宝和准妈妈的健康考虑,安全始终是**位,所以并不是怀孕的所有时间都适宜出游的。在怀孕开始的前三个月与后两个月*好避免出国旅行或出远门,怀孕的第四个月到第六个月为*佳旅游时机。怀孕的前三个月,由于胚胎发育并不**,容易意外流产,而且初期孕吐害喜症状较明显,准妈妈需要适应胎儿,身心需调整,因此也不适合旅游。对于妊娠三十五周以上接近预产期的孕妇,由于孕妇腹部明显膨隆,体型和体重发生明显变化,身体笨重,腰背酸痛,子宫敏感性增加,任何外来刺激,即使是轻度冲击都易引起子宫收缩,引发早产,应禁止出行旅游,当然也不鼓励准妈妈坐飞机出游,至于其他的交通工具,只要较为平稳,还是不影响的。

其次,孕妇一定要有人照顾,不宜单*出游。*好有丈夫、亲人或好友全程陪同。一方面当孕妇身体不适的时候有人可以照顾,另一方面可以随时调整行程,不但降低旅游的风险,而且有了亲朋好友的陪伴,也可以彼此分享旅游当中的点点滴滴。

再次,旅游地点的选择很重要。不要去公共卫生条件差的地区,尤其是蚊、蝇、蟑螂、老鼠等病媒滋生的地区,这对于怀孕妇女的危险性远比对一般人为高,所以避开传染病流行的地区是有必要的。不要去海拔高的地方。因为那里氧气不足,孕妇负担两个人的需要,需氧量大大增加,更容易出现缺氧的情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