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爱学习家长该怎么办

2016-03-29来源 : 互联网

所有家长都是望子成龙的,谁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可以聪明呢?只是,在育儿的过程中,家长可能会发现,孩子不爱学习。这就让家长为之头疼了。想知道,孩子不爱学习怎么办吗?这就需要父母好好的了解一下正确的育儿知识。掌握一定的办法。下面来看看,孩子不爱学习怎么办。在孩子的成长教育中,这是不能不知道的。

玲玲今年八岁,读小学三年级,原先是一个十分活泼的孩子,去年开学刚升三年级不久,玲玲的母亲便忧心忡忡地带着她到郑州市儿童医院求助。原来,开学以来玲玲非常害怕到学校上学。每天早上,她都千方百计找借口赖在家里不走,不是肚子胀、胃痛,就是头天晚上没有睡好。父母催得急了,她就哭闹,情绪异常对立,还会跺脚摔东西。可到了双休日不上学时,她一切的不适和异常情绪都会烟消云散。为了能让玲玲上学,焦急的父母先是劝说、安慰甚至陪她去学校,可都没有效果,她的厌学情绪越来越严重,*后父母不得不带她到医院求助。

儿童医院的心理医生检查后发现,玲玲聪明伶俐,对医生一点儿也不畏惧,说笑自如,是一位活泼可爱的小女孩儿。她对医生的提问都直言不讳。她告诉医生,不想上学的原因是害怕学校,害怕班主任老师。经过心理检查和分析,原来玲玲自幼由祖父母照料,在家里备受全家宠爱,无拘无束的家教环境使玲玲缺乏进学校过集体生活、接受老师教育的心理准备。上小学后,面对较严格的学校集体生活和有约束的环境,她非常不适应。加上她的班主任是一位很认真又很严厉的老教师,曾因为玲玲没能正确回答问题而批评过她,使她产生了恐惧心理,先是害怕老师,进而害怕整个学校,严重时看见学校的大门门牌和校舍都会惊恐不已,直至发展到在家里想到上学就害怕。

医生分析了玲玲的病因后,提出了改变班主任教育方式的防*建议。玲玲的班主任老师了解到玲玲的特殊情况后,立即调整了对玲玲的教育方式和态度,平时关心她,让她当小组长,收收作业本,做做值日生,一个多月后,玲玲逐渐**了正常。今年春节后开学,玲玲**个到学校报了到。

在省委工作的李彬对孩子厌学有自己的理解。他的孩子在上小学三年级的时候就产生过厌学心理。那天中午放学,李彬去接儿子时,儿子突然说:爸爸,我不想上学了!听了这句话,李彬心里当时就咯噔一下:孩子莫非厌学了?但表面上李彬表现得很平静,问儿子:为什么不想上学了?儿子激动地说:不想和朗读课文没有感情的人在一起,另外,有些同学很讨厌,我不想见他们。哦,原来他是有点儿曲高和寡,不屑与常人为伍。


标签: 孩子不爱学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