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热夏季里孕妇可以吃冷饮吗

2016-03-29来源 : 互联网

在夏天的时候,因为天气过于炎热,导致人们会中暑。尤其是孕妈妈,此时的身体是更害怕炎热的。在孕育宝宝的时候,总是会出汗,烦躁。可是孕妇又是特殊的群体,孕期营养是很关键的,孕期的饮食也要**安全。而寒凉的食物不宜多吃。那么,夏天到了,孕妇可以吃冷饮吗?

孕妇怀孕期间,胎盘会产生大量孕激素,使胃肠道平滑肌张力减少,胃酸酸度降低,胃肠蠕动减弱,胃肠粘膜对冷热刺激非常敏感,孕妇多吃冷饮会使胃肠血管突然收缩、胃液分泌减少、消化功能降低,出现食欲不振、消化不良、腹泻、腹痛、胃痉挛等症状。此外,孕妇的呼吸道粘膜往往充血并有水肿,贪吃冷饮会使充血的血管突然收缩,血流量减少,致使抵抗力降低,潜伏在呼吸道里的致病微生物便会乘虚而入,引起上呼吸道感染和扁桃体炎等。据报道,胎儿对冷刺激敏感,孕妇吃冷饮时胎动次数增加,因此,孕妇不宜过多地吃冷饮。

在知道孕妇可以吃冷饮吗的答案后,孕妈妈们一定要好好的注意一下,关注饮食健康,关注母婴健康。

标签: 孕妇吃冷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