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该如何哄宝宝睡觉呢

2016-03-29来源 : 互联网

宝宝睡眠是否充足对宝宝的发育和成长有直接影响,因此,睡眠对宝宝来说是很重要的。现在很多宝宝都有一个通病,白天睡觉晚上闹腾,这样不用说对宝宝的健康肯定有影响的,那么父母们怎么办呢?宝宝睡眠应从育儿期开始培养,让宝宝养成一个良好的睡眠习惯,那么如何哄宝宝睡觉呢?正确哄宝宝睡觉的方式是什么?

一、区别黑夜和白天

用光与声音来促进宝宝生物钟的形成,通过光亮、黑暗的对比让宝宝学会分别白天与黑夜,醒着与睡着的区别。在早上宝宝该起床的时候,把宝宝放在光线很亮的地方,*好有充足的阳光,给宝宝一个拥抱,用轻柔的音乐将他唤醒。

而在晚上宝宝入睡前一两小时,把室内的光线调暗,在宝宝该睡觉的时候,关掉所有的灯,就剩下一盏小夜灯。把门关好,不要让门外透光或传进嘈杂声。窗帘要厚实,避免窗外透近灯光。

温馨提示:宝宝的夜光灯*好是选择蓝色。

二、适宜的睡眠环境

3个月的宝宝,已经可以开始适当地训练他早睡,一般晚上八点以后不要再逗宝贝玩耍,让宝贝提前进入睡眠的环境,电视关小声或者关掉,保持安静,可以适当地放点轻音乐,或者唱点催眠曲给他听。

三、督促宝宝规律睡眠

大多数宝宝睡不好都是因为习惯不好,没有形成生物钟,自然不会有规律的睡眠。父母在宝宝较小的时候,要让宝宝形成生物钟,让晚上定时睡整觉形成一种 习惯。每个宝宝的睡眠习惯除了要后天养成,他们本身也有自己的生理规律,爸爸妈妈要寻找孩子本身的睡眠规律,然后量身订制宝宝的睡眠时间表,可以观察宝宝 不同时间睡觉后,醒时的精神状态,然后按照宝宝的*佳状态做调整。

四、午睡别太久

宝宝的午睡与晚上的睡眠质量有很大关系。夜间睡眠影响着午睡,同样,午睡时间过长或者睡得过晚也都不利于晚上顺利入睡。所以,宝宝的午睡要定时** 地控制,一般睡觉时间在正午或下午的早些时候。比如中午一点开始睡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当然,控制不是教条的,宝宝没按时睡觉的偏差不大,也是可以的。养 成良好的睡眠习惯,同样要观察宝宝的状态,如果他按时睡眠,没有疲劳或过于兴奋,那么这种午睡习惯就是适合宝宝的。


标签: 哄宝宝睡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