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照顾宝宝的四个生活问题

2016-03-29来源 : 互联网

夏季宝宝的护理面临着多种多样的问题,从哺乳到皮肤护理,一样也不能落下。以下是夏季照顾宝宝要注意的四个方面的问题,你可要仔细看。

1、新生儿*好的食物是母乳,尤其是夏天,母乳是*佳的营养剂,可以增加孩子的免疫力。如果母乳不足,或只是人工喂养,在夏天可以补些水,或者以冲淡的奶粉喂几次。奶具要注意消毒,喝不完的奶粉过一个小时就不要给新生儿饮用了。

2、**充足的水分供应,乳母要多饮水,乳儿也要适当饮水,人工喂养的新生儿更应注意补充水分。

3、注意皮肤护理,新生儿的皮肤柔嫩,防御功能差,每天要用温水洗浴。要预防尿布皮炎,*好不用尿布兜臀部,可在凉席上铺一层夹被,在臀部下面垫上尿布,不要使用塑料布。

4、预防脱水热,这是夏季新生儿易患的疾病,新生儿体温调节中枢发育尚不完善,不能通过皮肤来散热,如果环境温度过高,水分补充不足,又给孩子包裹的太紧,太严,就会出现脱水热,甚至引起新生儿惊厥。

母乳喂养本来就是*为健康的一种喂养方式,在炎炎夏日,母乳喂养的好处就更是得以体现。除此之外,水分的补充、皮肤的护理也是夏季婴儿护理中要特别注意的问题。

标签: 夏季照顾宝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