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切记饭后不能做这些事

2016-03-29来源 : 互联网

孕妇的饮食起居都要特别注意,日常生活中一些不良的饮食生活习惯此时都要**,下面两件事就是孕妇饭后千万不能做的。

不要立刻吸烟

饭后抽一支烟,比平时抽十支烟的中毒量还大。饭后吸烟会促使胆汁分泌增多,以引起胆汁性胃炎,还能使胰蛋白酶的分泌受到抑制,妨碍食物的消化,并给胃和十二指肠造成直接损害,影响胃黏膜血管收缩或直接刺激黏膜,引起酸碱度失衡,使胃肠功能紊乱而影响消化和吸收。 饮酒后抽烟或边饮酒边抽烟也会给人体带来诸多危害,因烟碱会溶于酒精,烟会随着酒精迅速进入血液,使血液中的烟碱浓度比不饮酒的浓度更高,给人身体带来更大的危害。

不要立刻看书

饭后读书看报或思考问题,会使血液集中于大脑,从而导致消化系统血液量相对减少,影响胃液分泌,时间一长,就会发生消化不良,胃胀,胃痛等症状。

不要以为上面所说的是小问题,对于普通人而言可能是小问题,但是对于孕妇而言就是大问题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才能孕育健康的小宝宝。

标签: 孕妇饭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