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服用“转胎丸”致孩子性发育异常 实系假药

2016-03-29来源 : 互联网

对一个家庭来说,孩子的平安降生无疑是父母*大的幸福,是全家的一件大喜事。然而,对于河南的一个普通家庭来说,孩子出生之后,给他们带来的不是喜悦,而是无尽的烦恼还有深深的悔恨。因为这个孩子可能会面临难以*愈的后果,以及终生无法挽回的痛苦。而这一切,就来源于孩子出生前家长的一次无知的选择。

转胎丸使孩子性发育异常

不久前,一位来自河南省驻马店市的母亲带着儿子来到河南省人民医院医学遗传研究所看病,几个月前,儿子的出生给全家人带来了*大喜悦,然而,他们很快就发现孩子的性器官发育有些异常,于是专门来到大医院求诊。检查的结果让这位母亲很吃惊。

河南省人民医院医学遗传研究所廖世秀所长介绍:这孩子虽然看上去像男孩,实际染色体却是女性的,属于典型的发育异常性畸形。

原来,孩子母亲在怀孕期间曾经服用过据说可以帮助生男孩的药物,廖所长和医生们推测,孩子的性发育异常可能和这种药有关。记者在网上搜索,的确发现有一种叫做转胎丸或者扭胎丸的东西,不少人发帖议论,有咨询**的,有询问在哪里可以购买的,甚至还有人说自己服用过某种转胎丸。看来,形形**的转胎丸还真有市场。

那么,所谓转胎丸究竟能不能改变胎儿的性别呢?河南省人民医院医学遗传研究所侯巧芳医生说:生男生女,是受精早期精卵结合以后就决定了,以后不可能再发生改变。

怀孕之后靠服用转胎丸改变性别显然是无稽之谈,非法生产的假药不仅让上当者浪费了*财,更让无辜的孩子成了*终受害者。

想生儿子 就生儿子 的艾尔斯原来是假药

除了号称可以改变胎儿性别的转胎丸之外,还有一类药物声称可在受孕前随意选择生男生女,比如一种叫做艾尔斯套装的性别选择产品,宣传中说,用了这种套装,想生儿子 就生儿子,**累计超过7600万夫妇使用,六年****,品质****;还图文并茂登出许多实例证明它的效果。

记者拨通了热线电话。艾尔斯网站客服人员说:我们的产品不是药,是护垫,是改变阴道的酸碱环境,然后决定生男孩生女孩的。

网站宣称这种产品产自美国,还获得了美国食品药品监督局FDA的认证。

中央电视台北美分台记者联系了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经核实,对方表示,FDA没有通过批准任何跟决定婴儿性别有关的测试。

此外,艾尔斯网页上还提到,它是2005年芝加哥伊利诺大学的国际人类遗传学术会议*具创新产品,2009年美国CNN新闻频道*受消费者信赖产品等等,这些内容在美国的相关网站上都没有查到。

记者通过这家网站购买了一套产品,售价1180元的套装,里面有排卵测试笔和几个电子体温计,还有几盒女用护垫,从包装到内容看上去都很粗糙简陋。

除了包装上一个模糊的地名之外,记者没有发现任何与美国进口有关的线索,倒是找到了一张收据,收据上盖章的单位既不是医药生产企业,也不是商业销售企业,而是城东镇汀洲村民委员会*安队。

记者把这套产品送到了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检验。这个产品的成分对生男生女有作用吗?

国家人口计生委科学技术研究所女性临床研究室主任邹燕告诉记者:从样品里面检测出来的两种激素,不可能对生男孩有什么作用。

这种艾尔斯套装当然是对人体有害的彻头彻尾的假药,那么所谓靠改变酸碱度来选择胎儿性别的药是否真的存在呢?邹燕说,到目前为止,还没有证据表明生殖道的酸碱度对精子的影响。

生男生女原本是自然的结果,如果家长听信虚假宣传,违反自然规律,硬要去作选择胎儿性别的荒唐事,*终的结果只能是害了自己,害了家庭,更害了自己的下一代。对这类危害妇女和胎儿身心健康的非法药物和利用这些药物赚取黑心*的不法分子,有关部门要坚决进行查处和打击。同时,我们也要认识到,只有彻底根除一些地区依然顽固存在的重男轻女的落后观念,才能真正杜绝转胎丸、选胎药之类悲剧的发生。

标签: 孩子性发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