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改变孕妇睡眠质量问题

2016-03-29来源 : 互联网

如何改变孕妇睡眠质量?女性在怀孕期间,会觉得身体疲乏,夜晚又难以入睡。这结果就是,孕妇的身体疲惫,精神日渐萎靡。对于胎儿有着直接的影响,孕妇休息不好,胎儿又怎么能健康的发育呢?所以说,孕妇的睡眠**很重要。如何改变孕妇睡眠质量,就是本文要**介绍的内容。

如何改变孕妇睡眠质量?

1、只要有机会就小睡一下

白天小睡30~60分钟能够让你更清醒,记忆力更好,通常还能减轻疲劳的症状。*近一项研究发现,有一半以上的准妈妈在周一到周五至少小睡一次,有60%的女性在周末至少小睡一次。不过要记住,白天睡觉可能会影响到晚上的睡眠质量。

2、下午晚些时候或傍晚时少喝水

怀孕后身体需要大量水份,但是要早上多喝一些,下午晚些时候和傍晚则要少喝一些,这样有助于你减少夜里跑厕所的次数。

3、如果睡不着,就起来一会儿

如果好像过了好几个小时(不过很可能只有20~30分钟而已!)你仍然睡不着,就起来去另一个房间,听听舒缓的音乐或看本杂志。当你觉得困了时,再回到床上去。

4、练习一些放松技巧

有很多你能尝试的自助技巧可以帮助你入睡,比如引导想象、深呼吸、渐进性肌肉放松等。

5、建立有规律的、轻松的睡前程序

在你下班回家后,要从容不迫地吃晚餐,并且尽量放松。吃完饭后,做一些安静的事情,比如读书或洗个温水澡放松一下。还有,试着每天早晚都在同一时间上床睡觉和起床,以调整你身体的生物钟。

6、睡前吃点儿零食防止**

如果你觉得**(这在孕早期比较常见),可以经常吃些清淡的零食,比如饼干,让自己的胃不要空着,特别是在睡觉前。

标签: 改变孕妇睡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