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从宝宝的指甲看健康

2016-03-29来源 : 互联网

一般了解健康**的人,都了解。人的指甲并不是只为了保护手指,也不是摆设品。它的真正用途,是表现身体健康的情况。而家长如果担心宝宝的健康,又不知道怎么观察,就一定要了解,如何从宝宝的指甲看健康。这样才是更好的选择。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如何从宝宝的指甲看健康吧。希望可以帮助父母更好的育儿。

如何从宝宝的指甲看健康

1:指甲的甲板上出现白色斑点和絮状的白云朵

信号预示:多是由于受到挤压,碰撞,致使甲根部甲母质细胞受到损伤导致。随着指甲向上生长,白点部位会被剪掉的。

支招:妈咪应注意宝贝玩耍时做好各项保护措施,*好不要让宝贝玩开关柜门等易夹住手部的游戏。

2:指甲的甲板呈黄色,绿色,灰色,黑色等怪异颜色,掩盖了甲床本身自然的粉红色

信号预示:甲板变黄,可能是因为过多食用了含胡萝卜素的食物,也可能是遗传原因导致的。另外,黄甲、绿甲、灰甲、黑**多半是真菌感染引起。

支招:手部湿热多汗易发真菌感染,所以要保持宝贝手部皮肤的清洁干燥,不要让宝贝长时间玩水,洗手以后用毛巾把手擦干。家里的其他人出现了真菌感染,要注意和宝贝隔离,避免交叉感染。

3:指甲的甲半月颜色异常,呈红色或淡红色

信号预示:出现红色多是心脏病的征兆;淡红色多是贫血导致。

支招:在医生的指导下可给宝贝吃一些补血口服液,在饮食上增加含铁食物,如动物肝脏、牛肉、菠菜、葡萄干等食物。


标签: 宝宝指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