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说头疼不一定就是借口

2016-03-29来源 : 互联网

您家的小孩,会不会常常说头痛。而有些家长认为,这是孩子在逃避某种事情而古以说的,如果因此而耽误了*疗。宝宝说头痛的时候,*常见的问题就是小儿偏头疼。所以,家长要知道,小儿偏头疼怎么*疗。

小儿偏头疼怎么*疗

造成小儿头痛的原因很多,表现也不一样,家长要密切观察孩子的病情,以便及时就医。比如,头痛发生的缓急,是否有周期性发作的倾向,头痛的部位,发生的时间及持续的时间、程度,是否有先兆症状等,这些对医生诊*头痛有帮助。在各种小儿头痛中,*常见的是偏头痛、紧张型头痛、上感及五官科疾病引起的头痛。此外,颅内病变也会引发头痛,这更需要多加注意。

小儿偏头痛*常见

偏头痛是一种*常见的小儿头痛。在偏头痛患儿中,常常以双侧头痛为主要表现,一侧头痛也有,或先一侧头痛后转为两侧头痛。以一侧或两侧太阳穴为主,顶枕部也常发生。疼痛有跳痛、胀痛、闷痛、刺痛等多种性质,持续的时间有几分钟到几小时不等,有的可长达1~2天。头痛时常伴有**、呕吐、怕光、怕声、没力气、面白出汗等症状。

典型偏头痛患儿在发作头痛前往往有先兆,如眼冒金星、视野缺失、视物变形、看不清东西等。头痛发作后,患儿又常表现为困倦、乏力、嗜睡,醒后一切**正常。有部分患儿会出现夜尿、夜惊、梦游表现。有的孩子从来不头痛,但反复发生头晕,伴有平衡功能障碍;有的患儿呕吐反复发生,呈周期规律性发作,但没有腹痛。

一般来说,疲劳、情绪紧张、焦虑、恼怒、进食巧克力、吃糖等都可能使孩子发生偏头痛。一旦孩子有头痛的症状,千万不能耽误,要尽早带孩子到医院就医。

家长了解小儿偏头疼怎么*疗后,可以有效的运用的生活中。如果孩子在学习或者上幼儿园的时候,喊头痛,不要断定是谎言。也许他真的不舒服呢?育儿需要有手段的,为了宝宝健康,也需要这样哦。

标签: 宝宝头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