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哪些因素会导致忧郁症

2016-03-29来源 : 互联网

新妈妈除了要关注宝宝健康之外,还是要重视产后**,尤其是心理这一块。要明白,产后阴郁症是很容易被引发的,只有做好调理才能避免。而只有健康才能更好的育儿。那么,引发产后抑郁的因素有哪些呢?下面我们就来仔细的看看,会引发产后抑郁的因素都有哪些吧。

多种因素可能诱发产后抑郁症

医学研究表明,怀孕期间雌激素和孕激素水平增长10倍。但在分娩72小时后,雌激素和孕激素水平迅速**到孕前水平。如果产妇的身体对这种变化不能马上进行调整,在某些原因的诱发下,如孕期一直抑郁或焦虑、生活压力大或碰到不幸事件、婚姻出现危机、计划外生育、分娩时有心理创伤、婴儿性别不如意、照顾婴儿过劳或睡眠不足、经济负担大、认为自己无法胜任母亲的责任,为体形、容颜改变或性吸引力减少而忧虑不已等,就很容易发生产后抑郁症。因此,孕期就应该注意做好心理准备,以便产后能够及时调整心理状态,使自己适应各种变化,避免发生产后抑郁症。

由此可见,产后会引发产后抑郁的因素真的很多,所以为了预防就一定要了解。正所谓知己知彼,这才能百战不殆嘛。

标签: 产后忧郁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