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要如何预防孕妇贫血的问题呢

2016-03-29来源 : 互联网

孕妇贫血是孕期*常见的问题,孕妇一定要注意,不然就会影响母婴健康的。本文就是来为您解答,若是孕期,孕妇贫血要怎么处理?或者如何预防孕妇贫血这个问题。

在医生的指导下正确服用铁剂

对于有些准妈妈来说,孕期单单从饮食中摄取铁质是不能满足身体的需要的,对于有明显缺铁性贫血的孕妇,可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摄入胃肠容易接受和吸收的铁剂。

含铁丰富的食物要多吃

卤鸡肝、猪肝等动物肝脏含有丰富的矿物质,每周可吃一到两次。鸭血汤、蛋黄、瘦肉、豆类、菠菜、苋菜、番茄、红枣等食物含铁量都较高,可以经常食用。

食物要多样化

经常进食牛奶、胡萝卜、蛋黄,多吃含维生素C丰富的果蔬,这些食物可以补充维生素A,有助于身体对于铁的吸收。还可于三餐间补充些牛肉干、卤鸡蛋、葡萄干、牛奶、水果等零食,也是纠正贫血的好方法。

妊娠中后期多吃高蛋白食物

妊娠中后期胎儿发育比较快,只要孕妇每周体重增加不超一千克,就要多吃含高蛋白的食物,比如牛奶、鱼类、蛋类、瘦肉、豆类等,这些食物对孕妇贫血的*疗有良好效果,但要注意荤素结合,以免过食油腻东西伤及脾胃。

本文中已经告诉您,怎样预防孕妇贫血的问题了,希望可以帮到孕妈妈们。也希望平时您可以多了解一下母婴健康方面的知识,这样能更好的预防问题的发生。

标签: 预防孕妇贫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