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应了解的民俗禁忌

2016-03-29来源 : 互联网

说起民俗,我们应该并不陌生,每个地方都有不一样的民俗,多来源于农村,很多的长辈相信迷信,在儿媳妇怀孕的时候就会有各种各样的忌讳。其实并没有长辈没说的那么邪乎,孕妇到底有哪些民俗习惯?下面我们来一起了解一下:

一、不可以将手高举过肩否则容易流产?

视个人体质而有不同的状况,如果家族中有习惯性流产的,就要小心一点了。若体质比较虚弱者,可以先请教医师,如何用医疗方法自我照顾、强化体质;除此之外,也可以求一些安胎符,提供更多而无形的保护。提醒准妈妈,虽然相信神但不可以太迷信喔!

二、不可以拍孕妇肩膀?

听闻民俗说法,人有三把*,*大一把在头部,二把小*则在肩膀;如果一个人突然被拍一下肩膀,确实会吓一跳,元神不稳。

如果孕妇本身体质又虚弱的话,更可能顾及不了胎儿,轻则发生出血的状况,重则可能导致流产,因此一般人对孕妇的态度*好注意,不要做刺激性或是大幅度的动作。

三、肚子尖圆、孕妇长相可看出生男或生女?

一般的说法是,孕妇的肚子看起来似椭圆形,像鸡蛋状的,生男机率高,而肚子像汤圆般的圆滚形状,则生女机会大,当然这种说法是经验的累积,也有其依据,但并非100%准确。过去有习俗是孕妇在怀孕初期,请家族的贵人(命好或儿孙满堂)开开金口道喜,并祝贺妳生男或生女,给个吉祥的兆头;不过在现代社会里,男孩女孩都很受到重视,毕竟宝贵的生命都是值得珍惜的。

标签: 孕妇民俗禁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