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妈妈睡觉有哪些注意事项

2016-03-29来源 : 互联网

睡眠不管是对常人还是孕妇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特别是我们的孕妇,孕妇睡眠质量的好坏直接影响着母婴的健康。引起孕妇失眠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说由于心情紧张或是想的事儿太多,这些都有可能引起失眠。还有一个需要我们特别注意的就是孕妈妈的孕早期经常出现**呕吐的现象,这个时间段是*影响孕妈妈睡眠的,对于孕妈妈睡眠有什么注意事项。

整个妊娠期间,孕妇都有失眠的可能。胎儿踢你的肚子,不断上厕所,日益膨胀的腹部等因素,都会令你在床上感到不舒服,所以会失眠。你会发现入睡很困难,或者醒来后就无法再入睡。有些孕妇还会围绕着分娩或胎儿做恶梦。你该怎么办呢?睡前翻几页轻松读物,做缓和的松弛运动,洗个温水浴,都对你有帮助。你还可以多加一个枕头。如果是侧卧,就把腿搭在枕头上。

孕妇睡觉应注意以下几点:

1、孕妇睡觉不要蒙头。如果蒙头睡觉,被子里的氧气会逐渐减少,二氧化碳逐渐增多,会使脑细胞缺氧,令人头晕眼花。

2、孕妇合理的睡觉姿势是左侧卧位。因为腹腔左侧有乙状结肠,使增大的子宫不同程度地右旋。如果仰卧,增大的子宫**腹主动脉,使子宫动脉压力降低,不仅影响子宫及胎儿的供血,而且增加下腔动、静脉的压力,导致会阴静脉曲张及下肢浮肿。而左侧卧位时,可减轻腹主动脉的压力,既改善孕妇心、肺、肝、肾的血流量,又**胎盘的血液灌流及胎儿供血。

3、夫妻一方患有脚癣者,应该穿上干净的袜子睡觉。以避免污染被褥,并通过被褥污染胸、颈等部位。

4、清除被褥上的有毒物质。睡觉时汗液蒸发出多种废物吸附于被褥上,使被褥潮气凝集。据测定:人体呼出的废气中含不少于25种有毒物质。故叠被时注意被里朝外。

综合上述,孕妈妈失眠的原因有很多种,但是如果可以预防孕妈妈失眠,那么我们尽量。为了母婴健康我们一定要**孕妇有充足的睡眠时间,以及睡眠质量。

标签: 孕妈妈睡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