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母乳来喂养宝宝的好处在哪

2016-03-29来源 : 互联网

母乳喂养对于宝宝来说是有好处的,当然也有人说母乳喂养对于妈妈来说,也同样具有着好处。只不过,这好处是什么呢?母乳喂养的好处都有哪些,不管是对于妈妈还是对于宝宝,都好在哪里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母乳喂养的好处都有哪些吧。

母乳喂养的好处对于妈妈

1、哺乳保护母亲不受一些疾病的侵扰。多种研究表明,哪怕仅仅哺乳几个月,患乳腺癌的几率会大大少于从未哺乳的妇女。与从未哺乳的妇女相比,哺乳期超过25个月的妈妈们患乳腺癌的几率要减少三分之一。而且,母乳喂养的女婴今后患乳腺癌的几率也少于没有吃到母乳的女婴。哺乳还可预防卵巢癌、尿路感染和骨质疏松。

2、哺乳有助于产妇子宫复原。分娩后几分钟之内让新生儿吸吮**会引起子宫收缩,减少出血。宝宝的吸吮动作刺激催产素的分泌,促进子宫**到孕前的大小。哺乳产妇的子宫复原比不哺乳的产妇更加迅速、**。

3、哺乳有助于产妇的体型**。怀孕期间母亲身体积蓄的脂肪,就是大自然为产后哺乳而储存的燃料。哺乳消耗母亲体内额外的卡路里,喂奶的母亲的新陈代谢会改变,不用节食就能达到减肥目的。正如母乳让宝宝有一个健康正常的体型,宝宝也同时帮助妈妈**体型。

4、哺乳是一种自然的计划生育。多年大量的研究表明,采取一定方式的纯母乳喂养,至少在宝宝出生后头6个月里,具有一定的避孕效果。

5、哺乳令母亲身体放松,心情愉快。凡是观察过哺乳妈妈的人都会发现,喂奶中的妈妈非常安详,宝宝也吃着吃着就安静地睡着了,好像两个人都服用了天然镇静剂。事实恰好如此。母乳中含有一种天然促进睡眠的蛋白质,能让宝宝安然入睡;而宝宝的吸吮动作也会使妈妈体内分泌有助于放松的激素。许多工作繁忙的母亲都反映,忙碌**之后,喂奶能够让自己放松下来,劳累疲乏的感觉会随之自然消失。哺乳同时又是一件让妈妈们感到愉快的事情,母爱随着乳汁输送进宝宝的小嘴里,宝宝的脸蛋变得光泽红润,妈妈的心里也会升起难以比拟的自豪感。妈妈们通过哺喂母乳,更加细腻地了解自己的身体,也更加深刻地享受自己的女性角色。


标签: 母乳喂养宝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