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幼儿食品禁添牛初乳是为何故

2016-03-29来源 : 互联网

有育儿**表示,牛初乳中所含的免疫因子并不能满足婴儿的需求,所以,长期服用牛初乳并不一定就能提高孩子的免疫能力。而将于9月1日开始实施的一项新规定将一向被鼓吹得神乎其神的含牛初乳的产品推向了尴尬境地,众多妈妈也对此迷惑不已。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为何要严令婴幼儿食品禁添牛初乳?

***明确提出婴幼儿配方食品(指婴儿配方食品、较大婴儿和幼儿配方食品、特殊医学用途婴儿配方食品这三类)中不得添加牛初乳以及用牛初乳为原料生产的乳制品。人初乳是婴儿建立消化系统和免疫系统的灵丹妙药,牛初乳作为初生牛犊的灵丹妙药自然**,可是对人类来说,也许并非那么**。

婴儿为什么不适合牛初乳?蛋白质高易引过敏并增加肾负担

对于6个月以内的婴儿来说,盲目给婴儿额外添加牛初乳,一方面由于牛初乳中蛋白质比例偏高,会增加婴儿肾脏负担;另一方面,婴儿吃了牛初乳,自然会相应减少母乳或者配方奶的摄入,容易导致营养不良。而且,相对于普通牛奶,牛初乳中含有的一些激素也更多,是否会对婴儿的发育造成影响,目前尚无定论。

科学松鼠会成员朱鹏在果壳网上发表的《牛初乳,为何禁用于婴幼儿配方食品》,对于已经开始添加辅食的6个月以上的婴幼儿,*好也不要过早给予牛初乳。因为牛初乳中含有和牛奶一样的蛋白质,过早添加恐会增加发生过敏的风险。至于吃牛初乳可能带来的那些益处和风险,目前还没有明确结论。

当我介绍的结论称没有可靠的证据证实牛初乳对孩子的好处的时候,其实是指做过的可靠检测并不多,虽然有一些实验似乎显示了有效,但尚不足以做出有效的结论。科学松鼠会成员、科普作家云无心撰文表示。

为何要禁止添加牛初乳?非必需品,长期食用风险未评估

牛初乳非常**,价格昂贵。并没有法律或者制度上的**使得商人们卖的牛初乳就是真正的牛初乳。任何高额的利润都足以让人们铤而走险,把孩子的健康,寄托在对商人的信任之上,实在是一种很美好的愿望。云无心写道。

标签: 婴幼儿食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