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孕妇要注意哪些事项

2016-03-29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都选在在春季怀孕,认为这个时候天气很好,对胎儿可能会有利。但是,事实是春天并不是优生优育的*好时间。不过,要是你怀孕成功了,也别担心,只要注意一些事项,就可以让胎儿健康发育。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春天孕妇要注意哪些事项吧。希望可以帮到孕妈妈们。

*先因为春季空气湿度大,温度逐渐升高,有利于各种类型病毒的复制和生长,病毒性疾病在人群中广泛迅速的流行会增加孕妇的感染机会,缺陷儿的相对危险性也明显高于其他季节。但春天气候回暖,万物起步复苏,只要善于调养,注意饮食、运动及良好的生活习惯,准备充分,仍能优生。

优生优育应从怀孕前就开始注意。中医认为皆欲阴阳完实,然后交而孕,孕而育,育而子,坚壮强寿。因此,准爸妈们还得从饮食、生活习惯等各方面做准备。

饮食

春季宜平补,以养胃气为本,除谷类之外,可进补黄豆、芝麻、花生、核桃等。含高蛋白质的有鸡蛋、鱼虾、牛肉、猪肉、鸡、蘑菇、蜂乳等,并有足够的维生素、无机盐,如新鲜的莼菜、柑橘、柠檬等水果,其中含有维生素C,有助于抗病毒作用,胡萝卜、苋菜等含有维生素A,具有保护呼吸道粘膜和呼吸道上皮的功能,抵御各种致病因素的侵袭,核桃、芝麻、青色卷心菜、菜花含有维生素E的食品,能提高免疫功能。

就个性体质而言,气虚者,表现为神倦、纳差者,孕前可多吃些补气、健脾胃的食物,如扁豆、莲子、红枣等,营养品有白参、参须、蜂蜜等。血虚者,月经少、周期有规律、有色淡红,可补气加养血,饮食上可吃些猪肉、菠菜,也可用龟鳖丸或红阿胶滋补,但阿胶不易太热或加酒。

标签: 孕妇注意事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