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万家幼儿园 近3成拒收乙肝宝宝

2016-03-29来源 : 互联网

知名反歧视公益机构北京益仁平中心发布了《2012幼儿入园(入托)乙肝歧视调查报告》。通过对全国近4万家幼儿园和2329家妇幼**机构进行抽样调查发现,五成妇幼**机构违规查乙肝,三成幼儿园拒收乙肝宝宝入园。这部近3万字的调查报告已于昨天寄往***、***。

各地各级妇幼**机构不仅自身承担了大量的体检行为,而且对幼儿入园体检负有法定的业务指导职责。消除幼儿入园乙肝歧视,妇幼**机构是关键。北京益仁平中心妇幼权益工作负责人武嵘嵘说。

****早在2010年**了保护乙肝宝宝的政策规定,有关文件甚至规定医疗卫生机构应当按照规定的体检项目开展健康检查,不得违反规定擅自改变。

据介绍,2011年北京益仁平中心曾进行过针对幼儿园的调查,通过调查及对我国幼儿园体检体制和机制的研究,该中心发现,各级妇幼**机构在体检项目的设置和乙肝宝宝入园资格的认定方面起着非常关键的作用。***和***的多部文件都规定了妇幼**机构在幼儿入园体检工作中负有业务指导的职责。武嵘嵘说。

因而,在今年对幼儿入园时遭受的乙肝歧视状况进行调查时,该中心不仅调查了幼儿园的体检行为和对乙肝宝宝的态度,也对妇幼**机构开展了调研活动。调查报告指出,**三令五申**乙肝宝宝入园、禁止乙肝检测的政策,在各地各级妇幼**机构的贯彻落实情况很不到位。

调查行动

调查范围:从我国22个省、5个少数民族自治区、4个直辖市的38795家幼儿园中随机抽取的100家幼儿园、从2329家妇幼**机构中随机抽取100家妇幼**机构进行电话调查。针对幼儿园的调查仍主要是以幼儿园的入园体检为切入点。

山东籍乙肝妈妈李华(化名)的孩子是一名乙肝宝宝,因当地幼儿园在入园时要求进行乙肝项目检测并且明确拒收乙肝宝宝,而难以入园。为了使得孩子可以在保护隐私的情况下顺利入园,李华想尽办法。每当到新学期入学体检的时候,我的心情就特别的忐忑。李华说。

幼儿园调查结果

97% 表示入园时都需进行体检

标签: 乙肝宝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