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必看的孕期生活小常识

2016-03-29来源 : 互联网

十月怀胎是一个辛苦的过程,准妈妈的身体会随之发生很大的变化,所以,了解一些孕期生活小常识是很有必要的。千万不要变成马大哈,一些细微之处也会影响到母婴的健康,学习相关的孕期生活小常识会让你****这些小麻烦。

怀孕期间准妈妈不宜去人多的地方,应尽量避免去人多拥挤的地方,如商场、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其不利因素有以下几点。

◎很多公共场所人多拥挤,稍不留神,孕妇腹部就会受到挤压和碰撞,很容易诱发流产、早产或胎盘早剥。

◎公共场所人流量大,空气混浊,二氧化碳多而氧气少。长时间处在这种环境中,孕妇吸入混浊的空气会感到胸闷、气短,也影响到胎儿的氧气供应。

◎人多的地方,传染疾病的机会也多,由于孕妇的自身抵抗力下降,对于孕妇及正处于生长发育过程中的胎儿来说都是比较危险的。

◎人多拥挤的场合必然人声嘈杂,形成噪声,这种噪声对胎儿发育十分不利。

除此以外,孕妇*好不要参加婚丧嫁娶活动,因为这样的活动场面大、人员多,非常耗费精力,不利于孕妇的健康和胎儿的发育。所以孕妇应尽可能地避免进入这类场所。

准妈妈不宜多进行日光浴

日光中的紫外线是一种具有较高能量的电磁辐射,有显著的生物学作用。多晒太阳,能促使皮肤在日光紫外线的照射下制造维生素D,进而促进钙质吸收和骨骼生长。但是,一定强度的日光也可使皮肤受到紫外线的伤害,故孕妇晒太阳必须适当,不要过多进行日光浴。

避免接触噪声

噪声的污染,会对孕妇及胎儿构成非常不良的影响。因此,**们呼吁孕妇要警惕身边的噪声。孕妇受噪声影响还可使胎心加快,胎动增加,对胎儿极为不利。高分贝噪声可损害胎儿的听觉器官,并使孕妇的内分泌功能出现紊乱,诱发子宫收缩而引起早产、流产、新生儿体重减轻及先天畸形。

准妈妈在孕期里,为了胎儿发育的需求,对各种营养物质的需求会大大增强,特别对于钙质的需求显着增强,准妈妈一定要知道这些生活小常识,这可关系到母婴健康问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