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空调太冷准妈妈怎么办

2016-03-29来源 : 互联网

夏季来临,准妈妈们又有了新的疑问,办公室空调太冷怎么办?长期吹空调对自己和宝宝有影响吗?办公室属于公共场所,选择空调来降温无疑是*好的选择。但是怀孕期间处在太冷的办公环境里对母婴的健康有什么影响吗?会不会影响胎儿发育?办公室空调太冷准妈妈应该如何应对?

孕妈妈在怀孕期间新陈代谢比较旺盛,所以夏天孕妇比较怕热。高温会让孕妈妈的身体变得太热,加快心跳,从而使流向胎儿的血液量减少,这可能会对宝宝造成压力。使用空调能有效降低室内温度,给孕妈妈带来凉爽的工作环境,但也很容易让孕妈妈患上空调病。当办公室变成冷冰冰的空调房时,孕妈妈要注意些什么呢?

空调太冷注意保暖

一般办公室的空调温度保持在26℃~28℃之间。这样你会觉得比较舒适。如果你的办公室里空调温度开得非常低,你没有办法控制室内温度,也不需要过于担心,室内的低温一般不会伤害到你的宝宝,你温暖的子宫和包裹着宝宝的羊水会给他足够的保护。不过长期受寒会改变子宫的周围环境,建议办公室的妈妈常备一件薄外套或者披肩。如果在办公室感到冷的话,要穿上小外套来保暖。特别一些穿孕妇裙的孕妈妈要注意腿部的保暖,在腿部位置盖上披肩,以防腿部受冷。

如果公司条件允许的话,孕妈妈可以申请更换工作环境,到没有空调的房间工作,那就*好不过了。不过如果只能呆在空调房中,那需要与同事协商,看能否每隔2~3小时左右通一次风,每次在半小时左右。如果以上措施无法进行也不要紧,孕妈妈可以在午餐时间出去走动透透气,值得注意的是,进出室内外要注意衣服的增减。

吹空调时注意预防感冒

办公室成为了空调房,室内外温度差较大。理想室内外温度差是5~7C。室内外温度差过大,你皮肤表面降温和升温太快,会增加你感冒的可能性。因此,孕妈妈在使用空调时,可以通过做感冒操预防感冒。

办公桌上放绿植防干燥 有研究发现, 当室内温度处于18℃ ~25℃,湿度为45% ~65%时,人的身体、思维会处于*佳状态。在办公桌上养一盆绿萝、富贵竹、水仙等水生植物,或者在小玻璃缸里养两条小金鱼伴铜*草,自然蒸发的水汽不但能增加局部环境的湿度,形成一个天然活氧吧,还能缓解视力疲劳,让工作环境宁静温馨。这样也可以增加空气湿度,减少皮肤干燥。

此外,还要注意补充水分。喝水时*好小口小口地喝、少量多次,不要一次灌太大口,否则身体无法有效吸收。喝太大口的水,就像忽然间下起大雨一样,尤其是循环差、经络容易阻滞的人,反而会引起身体局部闹水灾,也就是水肿。

在夏季怀孕的女性不在少数,所以,当你处在温度较低的空调房内时应做好准备,**母婴健康,空调房内温度虽然适宜,准妈妈可不要贪凉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