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安全 孕妇可以开车吗

2016-03-29来源 : 互联网

现在很多女性自己开车上下班,也有些准妈妈选择开车上班。可是,孕妇能开车吗?对母婴健康有没有影响?怀孕期间,不管做任何事情,准妈妈都需要小心谨慎。虽然自己开车能免去准妈妈的公交车上的幸苦,但自己开车是否安全?孕妇能开车吗?

在怀孕早期,孕妇是可以开车的,只要稍加注意,并不会对宝宝有太大的影响。但是,到了怀孕中后期,建议孕妇还是少开车为好。车辆的晃动,以及堵车等带来的负面情绪,对孕妇都不是太好。

孕妇开车的注意事项

调节坐椅位置

准妈妈们在驾驶时,一定要在开车前将坐椅靠背调节到*舒适的位置。开车时*好准备一个腰靠垫,以减缓疲劳。身体不要离方向盘太近,以免发生撞击时身体撞到方向盘。

*佳驾驶位置如下:

两手腕放置于方向盘两侧,两手臂呈自然无力状;背部紧靠在椅背上;腿部自然伸直,大腿弯处位置稍高于臀部。

系好安全带

很多孕妈妈认为系安全带会勒到肚子、**胎儿。事实上,孕妇比平常人更应该系上安全带。因为车在行驶中难免颠簸或急刹车,孕妇如果不小心撞到仪表盘,会比普通人更危险。

标签: 孕期安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