辐射无处不在 孕妇该如何躲避

2016-03-29来源 : 互联网

现在很多畸形新生儿很多都是因为妈妈怀孕期间经常受到各种辐射而引起的。尤其是电脑辐射作为常见。现在科技这么发达,电脑网络早已成了人们每天的必需品,上网购物,聊天,发微博是很多人每天的必修课。那么对于准妈妈来说,生活常识该如何做才能更好地预防受到过多辐射的影响呢。

辐射在哪里?解析电磁辐射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辐射可以分为2种:

1、天然产生的辐射。这是指人类生活环境中天然存在的辐射。包括宇宙线、来自地表的辐射线、人体内的辐射线等。这些辐射有的来自太阳及其它星球,而我们的身体本身也会放射辐射线。

2、人工产生的辐射。 这是人类生活的环境所产生的辐射,如电脑辐射、手机辐射、家电辐射,以及医疗上的放射,以及医疗上的放射线等。人类在享受电磁辐射所带来的便利的同时,也在不断随它的负面影响。

在我国,天然辐射的剂量占生活中部辐射剂量的81.2%,而人工辐射剂量则级占18.8%。因此,除非是随个人生活环境及饮食习惯影响,或是经由某些工业环境或医疗上需要的长时间接触,而日积月累地遭受辐射侵害,一般生活中的电磁辐射可不用多虑。但怀孕期间的妇女与婴幼儿由于体内环境正在发生变化或正处于生长发育阶段,较易受到外界环境的影响和侵害,因此,掌握一些日常生活中防辐射的知识还是有益无害的。

长期接触电脑的孕妇要如何防辐射?

问:由于工作性质的原因,我每天需要长期接触电脑。请问电脑辐射对怀孕的影响究竟有多大?每天应不超过多长时间?(如果必须接触的话)。怀孕早期、中期和晚期,哪个时期*需要隔离电脑?怀孕前并未认识到电脑辐射的伤害,会对怀孕有影响吗?

答:孕妇长期接触电脑不利于胎儿的发育,易导致流产。电脑的终端是监视器,它的原理和电视机一样,当阴极射线管发射出的电子流撞击在荧光屏上时,即可转变成可见光。在这个过程中会产生对人体有害的X射线,不过视屏外面的玻璃罩可以大量吸收放射线,实际上人体所受到的射线照射量很小。

但是在视屏周围还会产生低频电磁场,在体外实验中,这种电磁场可以在细胞膜水平上干扰细胞的代谢和增殖,从而影响胚胎的正常发育。调查结果显示,在长期使用电脑的妇女中,早期自然流产的发生率较高。

另外,长时间以固定姿势坐在电脑前,将会影响孕妇的心血管系统及神经系统的功能,盆底肌和肛提肌也会因此而劳损,影响分娩的顺利进行。因此,妇女一旦怀孕,特别是在孕早期,应尽量避免持续操作电脑。

标签: 孕妇躲避辐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