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初期孕妇三大注意事项

2016-03-29来源 : 互联网

怀孕初期孕妇有很多生活上的细节需要注意,小到平常化妆用品的使用,大到生活环境,如果忽视这些生活常识,对母婴健康可能就会产生负面影响。

一、远离烫发染发

烫发染发药品中含有的很多物质带有毒性,会诱发皮疹和呼吸道疾病,对母婴健康不利。 烫发时使用的冷烫剂,多含有碱性硫甘醇酸盐和过氧化氢等物质。染发剂为硝基、氨基的芳香族化合物。烫发发的电烫和电吹风会产生电磁场,对婴儿产生辐射。对胎儿健康有害。孕妇妊娠期间,发质比较脆弱,头发轻易脱落,若用化学药剂烫发,则可导致大量脱发。

二、远离电脑

孕妇不宜长时间使用电脑,职业环境中的低周波噪音影响胎儿环境,放射线、电磁波和静电等可能对母婴健康不利。长期使用电脑,可能使孕妇流产、难产、早产,并且怀畸形胎的几率增多。

三、不宜在居室放浓郁香味的花草

有些花草轻易引起孕妇和婴儿的不良反应。有些花草,如万年青、五彩球、洋绣球等能引起接触过敏。若是孕妇和婴儿的皮肤触及它们或其汁液弄到皮肤上,会发生急性皮肤过敏反应,出现疼痒、皮肤粘膜水肿等症状。另外,一些具有浓郁香气的花草会引起孕妇嗅觉不敏,食欲不振,甚至出现头痛、**、呕吐等症状。因此,孕妇和婴儿的卧室应避免摆放花草。

孕早期女性要摒弃之前的很多生活习惯,在心理和生理上很不适应,这样也会影响到心情的愉悦度,如果在心情郁闷的情况下育儿可以说不明智的。所以孕妇们要注意喽。

标签: 怀孕初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