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早期日常生活需要注意的事项

2016-03-29来源 : 互联网

女人在家一般都是包揽家务活的,可是怀孕怎么办呢,家里经常乱乱糟糟的,心情也不好,就忍不住的要动手干活,但是干家务时孕妇也有很多需要注意的生活常识的。

1、可适当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丈夫也应该为老婆分担一些。

2、尽量远离爬高等危险动作,一般来说,进行搬运、抬举重物和推拉用力的劳动应该控制在适度范围内

3、不要长时间俯身、下蹲或站立,要避免腹部长时间处于一种增压状态,也要避免下肢较长时间站立而影响血液循环。

4、在冬季,注意保温,多穿点,因为身体受凉后也有可能导致流产。

5、在有早孕反应的时候,因烹调时的气味会诱发**、呕吐,应该注意选做一些气味清淡的饭菜。

6、孕妇洗衣服应注意以下几点:

①用温水洗衣服

②洗衣服时姿势要稳,不宜取蹲位,以免**胎儿,影响其血液循环。

③尽量用洗衣机洗,不要长的时间的蹲姿,以免**胎儿。

④怀孕早期洗衣时不宜使用洗衣粉,因为洗衣粉里的化学物质可损害受精卵。

⑤晒衣服时动作宜轻柔,不要向上伸腰,晒衣绳应该在孕妇容易触及的范围内,

在怀孕期间,孕妇们不但饮食起居,日常生活中的细节也有很多需要注意的,所以孕妇应该多浏览一些母婴健康手册,丈夫能也要多分担一些家务才好,为孕妇营造舒适的生活环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