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有哪些征兆的生活常识

2016-03-29来源 : 互联网

有些孕妈在怀孕初期或停经前,会表现出对某种食物特别偏爱,小腹有感,出现妊娠纹等现象,很多孕妈并不知这是为什么,其实这些极有可能是怀孕初期的征兆,孕妈们一定要注意了。那么怀孕有什么征兆呢,文康资讯母婴健康网站为您提供了大量的相关生活常识,供各位准妈们借鉴。

1、*明显的信号:

妊娠*明显的征兆是月经没有来或出血量很少。

母体受孕后,会增加激素的分泌,如果一向很规律的月经突然到期未来,甚至迟缓了两个星期还不来,即使偶有出血或出血量很少,也要注意是不是已经怀孕了。

2、食物信号:

有些孕妈妈在怀孕期间或者初期,或者停经之前,口味突然改变。有些人表现出对某种食物特别偏爱,如酸味食物。怀孕后通常要禁吃的食物和饮料包括油炸、肥腻的食物,咖啡和含酒精的饮品等,有人形容怀孕后吃东西味如嚼蜡,所以怀孕对人选择食物的口味也有影响。孕妈妈对某些食物的偏爱,亦可能能与体内的荷尔蒙分泌有关,不过切勿过于偏爱那些热量高而营养价值偏低的食物。

3、身体信号:

a、小腹有胀感

妊娠期间,子宫不断增大,因此时常会感到小腹发胀。

b、出现妊娠斑、妊娠线

出现妊娠斑、妊娠线是怀孕的准确征兆。妊娠斑是指出现在鼻子两侧面颊上的对称的棕色斑纹,而妊娠纹时出现在肚脐与阴蒂之间的细细的棕色纹线。

c、体温信号

孕期基础体温会因激素分泌的作用而增高,在月经迟迟不来的情况下,不妨测量一下基础体温,若呈现持续高温37℃以上就可能怀孕了。因为怀孕会使体内黄体素的分泌增加,造成体温**不下,这种形会持续3个星期左右,所以很容易判断是否怀孕。

及时发现自己是否怀孕,及时为待孕育儿做准备,怀孕初期,孕妈妈们渐渐会感觉到各种各样的不适,**肿痛等等,所以孕妈们应该多学习一些相关母婴健康知识。

标签: 怀孕生活常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