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应对孕期的感冒问题

2016-03-29来源 : 互联网

孕妇不同于一般人,感冒了一粒感冒药就可以了。孕妇关系到胎儿的健康,所以药对于孕妈妈来说不敢轻易服用。那么孕妇感冒怎么办?下面本文就来告诉您,孕妇感冒怎么办。希望让孕妈妈更加健康。

妊娠早期呼吸功能发生变化,18周时,孕妇的耗氧量增加10~20%(其中50%为胎儿所消耗)。而肺的通气量增加达40%,为达到孕妇本身和胎儿对氧的需求量,加上孕妇鼻、咽、气管等呼吸道粘膜充血、水肿很易发生上呼吸道感染。由于孕妇对氧的需求量增加,妊娠合关呼吸系统疾病时,病情多易加重。

何种感冒对胎儿有影响

一般的感冒,症状较轻,如流清涕,打喷嚏,对胎儿影响不大,也不必服药,休息几天就会好的。但在妊娠早期(5~14周),主要是胎儿胚胎发育器官形成的时间,若患流行性感冒,且症状较重,则对胎儿影响较大,此间服药对胎儿也有较大风险。

如果孕妈妈的感冒比较严重的话,还是要去看医生吃药的。毕竟,孕妇感冒,胎儿也会跟着缺氧的。所以,千万不要耽误了。要正式母婴健康。

标签: 孕期感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