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初期注意事项有哪些

2016-03-29来源 : 互联网

怀孕初期注意事项有哪些呢?一般在妊娠**个月大部分孕妇没有什么反应,只有少数人会有**呕吐等妊娠反应。因为**个月的宝宝是各种器官:神经血管眼睛四肢等开始分化明显的时候。如果遇到有害的物质对宝宝侵袭,这些刚刚开始分化的细胞很有可能会出现病变。为了母婴的健康,怀孕初期的注意事项必须了解。

怀孕初期注意事项就是要尽量避免会对胎儿造成影响的因素,包括饮食以及生活上:

一、不要到剧院、舞厅、商店等人集聚的地方,避免与患流感、风疹、传染性肝炎等患者接触。尽量不用药。病毒和药物都可能影响宝宝的发育。

二、远离电磁污染,听音响、看电视时要保持一定的距离。尽量少用电脑、微波炉、手机等。暖气刚停的时候,孕妇不要睡电热毯,因为它可以产生电磁场,对孕妇和胎儿存在危害。

三、避免饮浓茶、浓咖啡及可乐型饮料,孕妇*理想的饮料是白开水。

四、洗衣要用肥皂,不宜用洗衣粉;洗碗要选用不含有害物质的洗洁精。

怀孕初期注意事项千万不要大意,因为如果你不注意就会影响到宝宝哦。许多妈妈洗碗做饭的时候也不注意,要知道,许多洗衣粉和洗洁精都是有刺激的,对胎儿的发育非常不得哦~!

五、怀孕初期注意事项之一,你在切生肉后一定要洗手,炒菜、吃涮羊肉等时一定要把肉炒熟涮透。以防生肉中的弓形体原虫感染胎儿。

六、淘米、洗菜不要将手直接浸入冷水中,寒冷刺激有诱发流产的危险。没有热水器的家庭要买几副胶皮手套。

七、妊娠**个月,宝宝需要的营养并不多。不过从现在开始必须培养良好的饮食习惯,不挑食,不偏食,保持营养平衡。

怀孕初期注意事项是新妈妈们在孕期必须要了解的,胎儿在发育初期*容易受到影响。多数胎儿发育问题均是在初期的时候造成的,所以如果怀了孕,千万不要再像之前那样生活随意。为了宝宝的健康,妈妈们还是有必要在怀孕初期多多克制一下自己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