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妈妈如何健康度过严冬

2016-03-29来源 : 互联网

冬季气温较低,人的身体抵抗力普遍较低。尤其是怀有小宝宝的准妈妈们更是需要注意提高自己的身体抵抗能力。在天气寒冷的季节,准妈妈的血管如同老年人的血管似的脆弱,很容易情绪不稳定而导致血压升高,因此,如果帮助准妈妈健康过冬就成了非常重要的关键。以下介绍了一些生活常识如何帮助孕妇御寒的小方法。

年轻准妈妈也可能得高血压

由于*近一段时间气温变化明显,吕齐秀发现患妊娠期高血压综合征的准妈妈明显增多,她说,*近只是刚见苗头,病症还不是很重,基本能在门诊解决,估计过一阵子会越来越多,而且一旦发病都需要住院*疗。

民间一直流行一种说法,就是高龄产妇比较容易患妊娠期高血压,对这种观点,吕齐秀并不支持。她说,目前来看,那些**次怀宝宝,年纪很轻的准妈妈和高龄产妇一样,也非常容易得妊娠期高血压。另外,本来就有高血压病史,身材偏胖或者经检查营养不良的准妈妈们,也都比较容易得妊娠期高血压。

妊娠期高血压主要表现就是浮肿、血压高及蛋白尿,严重的还会出现头痛、眼花、胸闷等症状,甚至抽搐和昏迷。有人可能会提出疑问了,怀孕到后期,大多数准妈妈不是都会出现浮肿的现象吗?吕齐秀说,同样是浮肿,但如果持续时间很长,而且不仅仅是双腿,连脸和手也有浮肿现象,那么*好到医院去检查一下,以规避风险。

多穿点衣服 还要心情愉快

妊娠期高血压不及时发现和*疗,对准妈妈和宝宝都会产生严重影响。对准妈妈来说,严重的妊娠期高血压可能导致全身器官受损,严重的还可能有生命危险。而对宝宝来讲,血压高,胎盘的供血就会不足,这个时候,宝宝很容易早产。

因此到了冬天,怀孕20周以后的准妈妈一定要保持开朗的心情,不要太紧张,也不要过于烦躁,这样对自己和宝宝有好处。天气骤冷,要注意及时添加衣服,虽然大腹便便了,体型很大,但还是要注意多穿点衣服,暖和一点,危险性就小一点。另外在这个时期,准妈妈还可以多补充一点钙。当然,*重要的还是定期到医院去检查,这样才能够及时掌握自己身体的状况。

吕齐秀说,经过检查如果确定是妊娠期综合征,孕妇*好是卧床休息,母婴睡觉的时候尽量向左边侧身,以减轻子宫**下腔静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