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早期妈妈不宜剧烈运动

2016-03-29来源 : 互联网

孕早期是指怀孕时间为1-3个月的妈妈,这时候的胚胎才刚刚种植到宫腔中,胎盘并没有**形成,宝宝和妈妈的连接还不稳定,如果在这个阶段的孕妇进行剧烈的运动,是比较容易流产的。所以这个时候的孕妇*主要的就是多注意休息,避免剧烈的运动,但并不是说这个阶段的孕妇就不能动了,相反,适当的运动对孕妇和胎儿都是有好处的。那么早期孕妇的运动量要控制在什么样的范围呢,小编带给你孕早期的生活常识。

一般来说,孕早期的准妈妈可以多做有氧运动。游泳对孕妇来说是相当好的有氧运动,但是要根据身体情况而定,如果是怀孕前就一直坚持的人,怀孕期间身体状况良好,那么从孕早期到后期都可以继续进行。其次,游泳可以让全身肌肉都活跃起来,促进血液循环,能让宝宝更好地发育。同时,孕期经常游泳还可以改善情绪,减轻妊娠反应,对宝宝的神经系统有很好的影响。

当然,需要注意的是,除了要选择卫生条件好、人少的游泳池,还要注意下水前先做一下热身,下水时戴上泳镜,还要防止别人踢到宝宝。像快步走、慢跑、爬楼梯等一些节奏性的有氧运动可以每天定时做一两项。

另外,怀孕早期的孕妇在精神状况好的的前提下可以做一点日常家务,比如做饭、扫地等。要注意掌握在家务不累、不搬重东西、振动较小、不**腹部的范围内。适宜的运动不仅锻炼了身体,还可以调剂生活。准妈妈在运动的时候要以轻松、缓慢的方式进行,尽量避免激烈的运动,如跳跃、扭曲、快速旋转等。同时这个阶段要减少夫妻性生活的次数,对于那些有流产史或早孕期间有先兆流产迹象的孕妇,应避免夫妻性生活。这是因为由于外力的撞击,会引起子宫的收缩引起流产。

孕早期的妈妈进行适宜的身体锻炼,不仅能够改善女性怀孕以后出现的各种症状,运动还可以改善人体肌肉的舒展和骨骼的机能,缓解怀孕后产生的**呕吐,下肢水肿,腰腿疼痛等问题,*重要的是使人心情愉快,这都是有利于胎儿的生长。在运动的过程中,也是和宝宝之间一种默契交流,也**了孕妇在怀孕期间的体重得以控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