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课老师徒手刨出7名孩子

2016-03-29来源 : 互联网

地震来时,朱银全很慌,但还在教室的7个孩子让他忘记了恐惧他喊叫着、奔跑着,和乡民们用手刨、用锄头挖,却依然迟了,3名孩子还是不幸遇难。

7天教龄的小学校长

朱银全是彝良县角奎镇发达中心完小云落小学的校长,也是**的一名教师,不过他的教龄并不长,从他当老师至地震的发生,只有短短7天。

作为一个在职不在编的代课老师,年近40岁的朱银全是云落村的本地人,他原本打工,暑假回村被村委会和家长们劝说留下做了老师。

已被震垮的云落小学就是村寨旁一间土坯房。22个孩子中,7人读一年级,15人学汉语,都只能在仅有的一间教室里上课。

走上讲台才过了一周,朱银全就眼睁睁看着自己的3个学生,在9月7日的地震中走了。

废墟中用手刨出小学生

他说,当时恰好是中午吃饭时分,15个孩子已离校回家,而离家稍远点的7个孩子在教室吃饭。我看教室塌了,我就慌了,就跑着喊人。

当时,山上扬起黄色飞尘山林摇晃,伴着隆隆隆的声音,他慌不择路,声嘶力竭地叫喊奔跑,不到一会儿,村长和七八个村民赶来,和他一起用手刨、用锄头挖不到20分钟,孩子们被刨出来了,但杨要友、卢绍梅和吴绍林三人却已停止了呼吸。

还有4个孩子受伤。当时我啥都没想,就想着赶紧送人到医院。大伙赶紧联系车将受伤的孩子送往县医院,车行至半山时,滚下来的石头挡住了去路,又堵了大半天。

现在回想起来,朱银全说那一刻铭刻在他的人生轨迹之中,已无法拭去

当地负责人曾欺骗总理

8日,在云南彝良地震灾区参与救援工作的云南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建颖接受记者采访时确认,地震已造成彝良县3名学生遇难,20名师生受伤,震区彝良县全面停课。

但8日***总理***在前方指挥部召开现场会时,***问有没有因为学校校舍倒塌而死亡的学生,当地负责人说有3名小学生遇难,不过是因为路上石头滚落下来造成的。

标签: 代课老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