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间圈养:厕所成孩子乐园

2016-03-29来源 : 互联网

家长们对于育儿都十分重视,对于孩子的学习更是严加管教,但*近洋洋妈和不少家长却遇到了一个让人哭笑不得的事情,孩子上课期间频繁上厕所,到底是怎么回事?为安全学校圈养,此法到底可不可行?

这个学期,洋洋升入二年级,整个一年级,他一直被老师投诉课间频繁上厕所。洋洋妈很无奈地说,孩子的学校,课间和午休时间都不允许孩子去操场玩。而洋洋所在的班级甚至不允许出教室,为了出去透透气,孩子**的借口就是上厕所。

记者采访发现,出于安全考虑,很多小学课间和午间对孩子进行圈养。不准出教室是*为严格的,更普遍的情况是,只能在教室和走廊活动,但不能嬉闹、奔跑、喧哗。于是,不能去操场自由玩耍的孩子,成了厕所爱好者,他们躲在厕所里,推门、打闹、看课外书、玩拖把,甚至拖地。

洋洋并非个案,在记者采访的家长中,课间上厕所的话题引起很多人的共鸣。几位男生家长都有被老师投诉孩子频繁以上厕所为名出去兜的经历,说到这个都哭笑不得。一位学生妈妈说:我家儿子也是厕所爱好者,经常在厕所里蹲半个小时才出来,看课外书,玩胶棉拖把。还有一位家长说,孩子被老师投诉后,问孩子在厕所干什么,孩子回答说拖地。

管得紧,就是怕出意外啊!现在有的家长,对孩子一点点意外反应都很大。某学校相关负责人说,有一次,一个学生不小心把手弄破了,家长发现后,孩子撒谎说是被教室里的什么东西划破的。于是第二天,这位家长跑到学校,在教室里用手把桌子、凳子都摸了一遍。这一幕让老师心有余悸,如果孩子的手真是被教室里的东西划破,那家长还不来找学校算账啊?学校压力多大啊!

该负责人还提到,即使学生是在学校里自己走路摔一跤,摔断了腿,如果家长找到学校来,从法律上来讲,学校也可能要承担公平责任。鉴于此,你说学校不管理,不抓安全,能行吗?报纸上这样的案例很多的。所以,学校对学生的安全教育特别重视,课间和午间抓得特别紧,如果学生奔跑被执勤老师看见,要扣班级的行为规范分。

华东师大心理咨询**陈默也认为,在一定程度上来看,是家长给这个问题造成了两难。有部分家长认为,我的孩子在学校里,学校就要负起一切责任。不管这个问题是如何发生的,只要是在学校发生的,那么学校就要负全责。一所学校有几百个孩子,这个责任怎么承担?陈默说,一起追逐、打闹是小孩的正常表现,如果家长不能接受孩子出现任何意外,**的办法就是圈住孩子。他建议,在解决学校圈养的问题上,家委会应该发挥作用。家委会可以听取家长的意见,少数服从多数,得出一个结论家长们到底想要什么,形成一个书面的意见,这样学校就好操作了。

标签: 课间圈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