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后如何继续母乳喂养

2016-03-29来源 : 互联网

如今的社会,很多女人在生孩子之后,依旧要上班的。无法做一个全职妈妈,虽然国家有给哺乳假,但是还是不够用。  有些妈妈在上班后,还是坚持给宝宝用母乳喂养,这佯做对于宝宝健康来说是有利的。不过前提是,要知上班后如何继续母乳喂养。

重返职场之前,需要回避宝宝吗?

要视具体情况而定。如果是孩子出生后,家里就有其他人一起养育照料宝宝,妈妈上班后,通常宝宝会适应得较快,并且容易与妈妈以外的主要养育人(奶奶或姥姥)建立起依恋关系,这样由老人白天喂养宝宝也会比较顺利。如果是妈妈上班后,要由新的看护人来照顾宝宝,则*好能提前一周或几周让宝宝适应新的生活作息和喂养方式。这时候妈妈并不需要刻意回避,可以与新看护人一起分工合作,共同照顾宝宝,不要让宝宝感受到生活环境将会发生很大变化。

如果宝宝在以前尝试奶瓶喂养时,出现了明显因为依恋妈妈而**奶瓶的情况,就需要在再尝试奶瓶喂养时,妈妈暂时不要出现在宝宝的视线范围内。要相信宝宝的适应能力,随着宝宝认知能力的不断发展,他会感受到即使白天吃不到妈妈的奶,晚上妈妈还是会回到自己身边的。

上班后,妈妈应该如何挤奶?

挤奶前的准备工作:上班前准备好洗净的吸奶器、消毒过的奶瓶1~2个或者母乳专用储存盒(保存袋)、冰盒或保温袋;挤奶前洗净双手。挤奶的方式与时间:用手动、电动吸奶器均可,或者直接用手从外周向中间挤压**挤奶;一般感觉到奶胀即可挤奶,与宝宝已经磨合很好的妈妈,通常会在应该喂宝宝的时间,感觉到奶胀并挤奶。上班后可根据自己奶量分泌的多少,或上下午各挤一次,或只在中午挤一次。每次挤奶应尽量挤空两侧**,感觉到**柔软,一般需要  10~20分钟。如果是准备断奶的妈妈,则不需要挤空**,只要**变软,不感觉到胀痛就可以了。

挤出来的奶怎样储存?

挤出来的母乳,如果准备当天或者第二天喂给宝宝,一般挤到奶瓶里,立即放入冰箱冷藏室里保存即可,下班后用冰盒或保温袋尽快带回家,再放入冰箱中冷藏。在0℃~4℃的冰箱冷藏室里,母乳*长可保存8天。但由于在母乳的储存与转运过程中,有时难以一直保持0℃~4℃,因此建议还是在尽量短的时间内,喂给宝宝。在室温条件下,母乳的保存时间分别为:

温度 保存时间

25℃ 6小时

19℃~22℃ 10小时

15℃ 24小时


标签: 母乳喂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