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期间孕妇可以吃甜食吗

2016-03-29来源 : 互联网

我们都知道,在孕期的时候,  孕妇的口味会随时变化,哪怕是以前不爱吃的,在孕期都可能变成*爱。虽然,人们大部分时间会迁就孕妇的口味,但是为了孕期健康,还是要知道,孕妇的饮食注意事项。孕妇能吃甜食吗?因为我们知道,孕期很多疾病都可能是吃甜食引起的。所以,才会想知道,孕妇能吃甜食吗?

孕妇吃甜食过量可以引起高血糖。无论是糖尿病患者妊娠,还是妊娠后高血糖,都容易继发各种感染,如果血糖浓度持续增高可导致胎儿*大,体重可达4000克甚至更多,容易并发难产、滞产、死产、产后出血及感染。

甜食除糖类外,还包括蛋糕、水果派、饼干、果酱、加糖的起泡饮料、加糖的水果汁、巧克力、冰淇淋等,这些食品只含糖,营养成分不多,吃了以后还容易发胖。孕妇在怀孕晚期应尽量避免食用这类食品,以免体重上升过快,增加分娩的难度。

温馨提示:

由于孕妇在空腹时很容易饥饿,可采取少食多餐的方法;多吃一些富含纤维素的食品,如谷类、蔬菜等,注意维生素、铁、钙的补充。想吃水果*好选在两餐之间,每日不超过200克,而且要选择含糖量低的水果,如番茄、黄瓜等。

另外,在怀孕第24周和第28周,孕妇要到医院进行血糖测定,如果两次空腹血糖均大于5.8毫摩尔/升,可能是妊娠糖尿病。如果这两次检验都正常,孕妇仍要保持合理饮食、多运动的习惯。一旦出现多食、多尿等症状,应及时就医。

孕妇*好尽量少喝人造饮料,少吃甜食。变质、过期的饮料不要喝,严重时会引起腹泻。但是,如果偶尔喝了一点也不用太担心。研究表明:孕妇每日食糖量应控制在50克之内为适宜。

为了孕期的健康,家人以及孕妇本人一定要为孕妇好好的调节一下饮食,将口味变得健康。对于,孕妇能吃甜食吗?希望大家为了母婴健康,可以自己有所尺度,适量而食。

标签: 孕妇吃甜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