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保健健康食物之花生

2016-03-29来源 : 互联网

大家都知道为了怀孕期间能够有充足的营养补充,准妈妈们会吃一些营养丰富的食物,来进行自己身体高代谢的需要和胎儿生长发育的需要。孕期可以吃的营养食物有很多,但是一定要注意选择食物的健康原则。其中非常有营养的食物就是花生。花生的味道不仅可口,而且全部东西都是营养物质。生活常识这些对孕妇非常有好处。

孕期**的长生果--花生

花生中的含有的维生素K具有止血的作用;花生中的含有的维生素E和锌具有增强记忆、抗老化、延缓脑功能衰退的作用;花生中的含有的维生素C有助于防*动脉硬化、高血压、冠心病的作用。

如果准妈妈在孕期常食用花生,还可以起到以下作用:

可以预防产后缺乳;

可以防*再生障碍性贫血;

用新鲜花生叶煎水代茶饮,可以防*妊娠高血压综合征。

花生可以有多种食用方法,可以炒、可以煮、可以炸、可以炖,方法不一,味道各异。但是,我觉得在这些吃法中,以炖*好,炖不仅避免了营养的破坏而且吃起来口感又好、又易于消化。

介绍一道:红枣花生蜜。如果准妈妈常食用可以起到预防和*疗贫血的作用。

具体的做法是:适量准备红枣、花生、蜂蜜各一些,在将红枣和花生洗净,温水浸泡后,用小*煮,一直煮到汤汁有些粘稠就可以了。待放凉后,根据个人的喜好加适量蜂蜜调匀就可以了。

做这道花生美食时,需要准妈妈注意的是,煮红枣和花生时不要加蜂蜜,蜂蜜中的营养物质遇到高温会被破坏。

玉米中的维生素含量非常高,为稻米、小麦的5~10倍。同时,玉米中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除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胡萝卜素外,玉米中还含有玉米黄素等营养物质。这些物质对预防心脏病、癌症等疾病有很大的好处。

在当今被证实的*有效的50多种营养**物质中,玉米就含有钙、谷胱甘肽、维生素、镁、硒、维生素E和脂肪酸7种,可谓超级营养品。

对孕妇来说,多吃嫩玉米好处很多,因为嫩玉米粒中丰富的维生素E有助于安胎,可用来防*习惯性流产、雕儿发育不良等。

另外,嫩玉米中所含的维生素B1能增进孕妇食欲,促进胎儿发育,提高神经系统的功能。嫩玉米中还含有丰富的粗纤维,能加速致癌物质和其他毒物得排出,孕妇妊娠便秘者食用,可起到缓解母婴病情的作用。

在孕妇怀孕期间,一定要注意饮食结构的科学合理性。补充的营养一定要均衡全面才能**胎儿的正常生长发育。有的宝宝天生会有一些缺陷或者疾病,很多时候就是因为准妈妈缺少某种营养素的补充从而使胎儿缺乏该种营养素而导致的。因此,准妈妈们的饮食一定要按照科学合理的搭配来进行。

标签: 孕妇保健食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