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抚新生儿哭闹的有窍门

2016-03-29来源 : 互联网

刚当上妈妈的80后们,可能面对新生儿的哭闹会有点束手无策,不知道该怎么安抚孩子。其实,母婴**指出,安抚新生儿哭闹的有窍门,只要您能掌握一定的方法,读懂孩子的需求,就能让孩子乖乖的听话,让宝宝健康。

研究表明,约有一半的新生儿**之中哭闹的时间超过两个小时,有五分之一的新生儿无休止的号啕大哭反复发作,常常令初为人父母的爸爸妈妈束手无策。更为严重的是,新生儿的持续啼哭声易导致产妇产生疲劳感和绝望感而患上产后忧郁症,对身心造成极大的伤害。新生儿长时间哭闹,还会导致一系列其他问题 的产生,比如母乳喂养失败、婚姻中出现紧张气氛,甚至诱发儿童虐待的**事件发生。

母婴介绍了安抚新生宝宝的五个小窍门:包、侧、嘘、摇、吮。据了解,这种方法来源于美国儿科医生哈韦卡普博士多年的临床经验和5000多例婴儿的实际安抚案例研究。

包裹:胎儿在妈妈的子宫里是被紧紧包裹着的。**认为,襁褓法可以让宝宝感觉像是重新回到了子宫,获得被保护的安全感。具体方法是:使用长宽均为1.5米的包布将宝宝包裹好,在不妨碍宝宝正常呼吸的前提下,尽量裹得紧些。

侧抱:家长常常采用让婴儿平卧在怀里的姿势抱孩子,但事实上这样往往无助于安抚宝宝。**认为,刚刚降 生的婴儿事实上还没有准备好迎接新的环境,对他们来说,从子宫的温暖环境里出来就类似于让普通人类从树上掉下来,刺激了人类与生俱来的莫洛反射,表现 为哭闹不停。而把婴儿竖直抱起或侧抱则会关闭这一反射,让宝宝尽快安静下来。

声音:其实胎儿在母体中的环境并不是非常安静的,包括母亲血管流动的刷刷声、母亲心脏跳动的声音、肠胃 蠕动的声音、说话的声音等等。新生宝宝耳膜较厚,对于成年人来说有点响的声音对新生儿来说可能刚好合适。家长可以为宝宝营造这种类似的声音环境,使用吹风 机、吸尘器、收音机、烘干机、流水或选择白噪音CD,都可以达到类似的效果。对着宝宝的耳朵嘘声也让宝宝很受用,他们可以从中获得安全感。

摇晃:在妈妈的子宫里,无论妈妈在走路、坐着看电视,或是睡觉时翻身,宝宝的感觉就像在海上坐船一样舒适,因此轻轻地摇晃会受到新生宝宝的喜欢。但**提醒家长注意:摇晃宝宝的幅度要小而快,不适当的摇晃可能导致婴儿身体受到伤害甚至猝死。

吮吸:宝宝在预产期前3个月就开始练习吮吸手指了。把你的手指放在婴儿的嘴巴里,或是给他使用安抚奶嘴。吮吸不仅能够缓解宝宝的饥饿感,还会激活大脑深处的镇静神经,将宝宝带入深沉的平静,让宝宝进入满意的放松阶段。

知道了安抚新生儿哭闹的有窍门,**提醒,由于刚刚降生的婴儿事实上还没有准备好迎接新的环境,所以孩子可能会由于没有安全感而哭闹不止,家长常常采用让婴儿平卧在怀里的姿势抱孩子,但事实上这样往往无助于安抚宝宝。其实,把婴儿竖直抱起或侧抱则会让宝宝尽快安静下来。

标签: 新生儿哭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