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饮食需要注意的原则

2016-03-29来源 : 互联网

能够有一个健康聪明,活泼乖巧的小宝宝是每个家庭的愿望。因此为了小宝宝在胎儿时期就能健康成长发育,准妈妈们在平时的饮食过程中,一定要注意一些饮食搭配的原则。不能随心所欲,随自己的喜好去吃饭。生活常识那样可能会导致胎儿因为缺少某种营养素而营养不良,影响正常的生长发育。

*先是蛋白质,蛋白质是人体所需主要营养物质之一,摄入体内后在肝脏分解为氨基酸。蛋白质是胎儿组织发育和健康成长的必需成份。孕期除了每天摄入45克蛋白质满足母体需要外,还应额外摄入6克。蛋、鱼、肉、奶和乳制品中含有大量蛋白质。

其次是碳水化合物,人体所需要的能量是由碳水化合物提供的,碳水化合物多以蔗糖和淀粉的形式存于食物中。多食用富含淀粉的食物(如土豆)少食含蔗糖较多的食物,因为淀粉类食物水解缓慢,热量较少。这些热量供给孕妇平时的活动及机体的消耗,还供给胎儿活动及新陈代谢所需要的能量。

脂肪是构成细胞膜的重要成分,同时对胎儿神经系统的发育会起很大作用。尽管不宜多食脂类,但一点不吃也不可取。孕期不宜多吃脂类是因为它每克所含的热量比同量的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要高一倍,所以摄入等量的脂类,体内热量相当于增加一倍。孕妇可以使用植物油,尤其橄榄油,含不饱和脂肪酸多,对孕妇较适宜。

另外非常重要的是维生素,要保持健康,人体需要多种维生素(如维生素B、维生素C)。但由于维生素在体内无法贮存,因此每天都应该适量摄取。维生素不仅对胎儿发育很重要,而且还能提高人体免疫力,增强造血能力、维护神经系统正常机能。叶酸可防止胎儿出现脊柱裂。但动物肝脏含大量维生素,吃多会引起许多疾病,应避免食用。要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水果可用猕猴桃、草莓,含糖量高的母婴少食用。在烹饪时绿叶蔬菜尽量避免水煮,会把水溶性维生素溶解掉。

矿物质也是人体必需的,如人体内各种化学变化都离不开铁元素,铁还是构成血红蛋白的主要成分。缺铁会使血红蛋白无法完成,从而易患贫血。孕期骨质、牙齿的健康发育都离不开钙质。锌元素对伤口愈合及消化过程起很大作用。孕妇可使用坚果类,含有较多的矿物质。因此孕末期胎儿越长越大,从母亲那里摄取的营养物质也越多,孕末期时要增加饮食量,均衡饮食,才能**胎儿的需要,也能储存分娩期所需的能量。

孕妇的饮食健康与否直接影响着胎儿的发育。为了**小宝宝发育所需要的营养,准妈妈在饮食搭配中要注意补充充足的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素。补充所有胎儿发育所需要的营养,尤其是大脑发育所需要的营养,才能培育一个健康聪明地小宝宝。准妈妈有目的有原则的科学的调整搭配饮食,才能**宝宝的健康强壮。

标签: 孕期饮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