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孕妈妈们如何使用合适的药物

2016-03-29来源 : 互联网

几乎每位女性在自己听到自己怀孕的时候,都会感到十分的喜悦并感到十分的神奇,毕竟小小的生命已经在你的肚子里安家了。但是,随着妊娠期的延续,孕妈妈们就会发现,自己的身体会出现一些不适,这时候准妈妈们一定要掌握用药安全,否则会有不良后果。下面,就来看看有关知识吧!

1、呕吐

35%到50%的孕妇会有呕吐的现象。一般怀孕1个月以后才会发生,有些在3个月以内就会缓解,有些则持续较长时间。一般害喜的现象,西医认为是绒毛性腺激素上升(-HCG),即肠胃蠕动变慢而引起。而中医则认为是因脾胃虚及肝气失和而产生,脾胃虚者肠胃功能不好;肝气失和则容易紧张有压力。

中医妙方:胃酸分泌较多者可喝小杯柠檬汁,如分泌过多者则不适合,可改喝生姜汤,或将生姜磨一磨,含在嘴巴里,而肚子胀者,将柚子皮煮来喝,可以消除胀气。容易紧张及压力大的人,则应放松心情。

2、抽筋

抽筋在怀孕后期*为常见,因为怀孕时钙质都被胎儿吸收了,此时如无补充钙质对胎儿影响较小,对母体影响较大。尤其是现代人普遍晚婚,而女性在35岁后,骨质就开始快速流失,高龄产妇易有钙质不足问题,若为咖啡爱好者,骨质流失更快。

中医妙方:钙质不足的孕妇腿部容易抽筋,应该多吃豆腐、豆干、鱼干等,也可以服用珍珠粉,珍珠粉主要目的在增加钙质,附加作用可清热解毒、降*、皮肤美白。服用珍珠粉的孕妇,宝宝出生后骨骼会长得比较强壮,也较不会遭受惊吓。但珍珠粉宜购买水飞的,即在水中研磨而取浮在水面上的来干燥,**吃一小匙即可。

3、眩晕

怀孕时阴血不足,肠胃吸收及消化不佳、低血压、血管弹性较差者,较易发生眩晕。

中医妙方:可多吃一些苹果、葡萄、猪肝、樱桃等补血的食物。

4、出血

出血是否为异常,需要经医生诊断。一般若只是单纯的出血,并无伴随着下坠感或抽痛、腰酸,则要看出血颜色,若颜色较暗,多躺多休息即可。如为鲜红色,则应注意可能会流产,须赶快去看医生。

中医妙方:西医认为出血与黄体素不足有关,一般均以黄体素安胎。而中医则称为胎漏或胎动不安,是由于血热、气虚或肾气不足,并伴有下坠感、腰膝酸痛、头晕等症状,须依症型不同来处方安胎。

5、皮肤干燥、皮肤痒

可以擦乳液来改善。

中医妙方:中医认为此为阴虚或血热,此时应少吃香菇、竹笋、芋头、虾、龙眼、芒果、荔枝、榴连、多吃绿豆、丝瓜。

随着怀孕的时间的延长,准妈妈们会发现自己的身体开始有了一些细微变化,并出现一些不适应的现象,这时候,准妈妈们千万不要感到焦虑。不要只为了暂时的舒服,不顾母婴的安全,使用一些刺激性比较强的药物。这会对宝宝在体内的健康成长造成不良影响哦!

标签: 孕妈妈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