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冬季出现冻疮怎么办

2016-03-29来源 : 互联网

宝宝的皮肤非常娇嫩,冬季的凌冽的寒风可能会伤害到宝宝的皮肤,那么冬季宝宝如何护肤呢?婴儿可以使用护肤品吗?宝宝冬季出现冻疮怎么办?引起冻疮的原因有哪些?母婴**指出,冻疮在南方和北方都挺多见,为了宝宝的的健康,如果宝宝出现冻疮一定要引起重视。引起冻疮的原因有几方面:

**,身体的易感性,这种孩子就容易得冻疮。

第二,寒冷,湿,孩子戴的手套、穿的鞋过紧,使孩子的血液循环不好。所以冻疮常常好发部位是手指、脚趾、耳廓、脚掌外缘。冻疮一般是在身体血液循环不好的地方出现紫红色水肿一样的斑块,尤其是进入温度比较热的空间以后,又痛又痒,稍微不注意孩子会抓,如果抓就会特别容易溃烂,冻疮就会出现。

冻疮的*疗方法有哪些?

冻疮一定要及时的*疗,否则的话它会糜烂感染,后果非常麻烦。冻疮*疗的方法一般是活血化淤,可以用**外洗,红花、桑叶、甘草煎水外洗就可以。

另外,还可以用一些老百姓的经验方,用大葱根煮水,或者用秋天的茄子秧,茄子已经都摘完了,只剩下秧子在那边,用这个煮水也可以。洗完以后如果皮肤没有破损,就可以外敷冻伤膏。用水泡的时候可以轻轻做一些**。如果皮肤已经有水肿、皮肤有破损的情况下,要涂一些抗生素软膏,预防感染。

冻疮该如何预防?

冻疮*重要的就是预防,因为它本身有皮质易感性,临床上发现冻疮在第二年深秋或是初冬或是开春容易复发,大家都没有觉得冷的时候,孩子就又冻伤了,所以防护是非常重要的。

今年北京出现了暴雪,孩子看到雪很开心要出去玩,拿雪球、堆雪人,鞋、手套、帽子都容易湿,在外面呆久了容易发生冻疮。

南方冻疮发生的频率比较高,见的也多,所以家长会经常关心到孩子的手套是不是湿,鞋是不是湿。北方和中原地区比较干燥,妈妈很少关注湿冷对孩子的影响,所以容易忽略。因此,今年北京的气侯跟往年不一样的时候,家长尤其要注意防护是*重要的。

宝宝臀部皮肤粗糙怎么办?

有一些孩子容易出现臀部出现粗糙的情况。这种情况家长在宝宝的日常护理时尤其要注意。

**,尿不湿要选择透气性好的,孩子没有过敏的反应。

第二,大小便以后,一定要给孩子用温水清洗,清洗完以后涂上护臀霜。如果已经有尿布疹或者是炎症,可以用鞣酸软膏。如果正常的话,每次护理完以后用护臀霜涂一下就可以了。

宝宝**附近溃烂怎么办?

注意周围是否只是皮肤有一些溃烂,有没有肛周脓肿等严重感染情况,如果有这些严重感染情况,要尽快去医院*疗。如果皮肤已经发生破损,可以用一些消炎的药膏,比如说金霉素眼膏、红霉素眼膏都是可以的。要保持局部的干燥,如果室温很合适的情况下,在25到28之间,可以让孩子爬卧位,让孩子的**有一个干燥的作用,对**是有好处的。有些孩子的皮肤很敏感,尿不湿和尿布用起来都会有一些影响,尿布要用浅色的、柔软的、没有色素的。尿不湿用透气性好的、质量好的。另外要勤换,不管是拉了还是尿了马上换。拉尿以后清洁以后要擦护臀霜,每天保持臀部干燥和暴露的时间稍微长一些,对皮肤**有好处。

如果**周围皮肤溃烂比较明显,一定要带孩子去医院*疗,不要在家给耽误了。另外,**周出现皮肤溃烂情况,常常跟孩子**的性状有一些关系,比如说酸度过高,会出现溃烂。可以服用一些益生菌的药物,调理消化功能,或者在医生指导下用一些调理消化的药物。

知道了宝宝冬季出现冻疮怎么办,在宝宝出现冻疮之前更需要做的是做好预防工作,如果宝宝出现了冻疮,一定要及时*疗,否则会导致皮肤糜烂感染等情况。**指出,冻疮*重要的就是预防,因为它本身有皮质易感性,临床上发现冻疮在第二年深秋或是初冬或是开春容易复发,大家都没有觉得冷的时候,孩子就又冻伤了,所以防护是非常重要的。

标签: 宝宝出现冻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