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孩子爱哭原因及应对策略

2016-03-29来源 : 互联网

不知道刚才又是什么事儿惹我们家小宝不开心了,于是,她自己先是把玩具扔了一地,然后就哇哇大哭,一直哭,嘴里还一直嘟囔着:呜呜,我妈妈不喜欢爱哭的小孩,呜呜,我妈妈不喜欢爱哭的小孩儿......,此话一出,本来怒*冲天的我倒禁不住有些乐了。那么,在孩子心理发展过程中,为什么都那么爱哭呢?当孩子哇哇大哭时,父母们又该怎么做呢?

孩子爱哭的原因

1、常常被父母所忽略

父母连孩子的基本需要都不能**满足。如:父母不常陪伴、接近的孩子;或者大人总忙着照顾小的或忙着自己的事。孩子的基本心理需求:如:被爱或安全感等不满足,就会显得焦虑、不安,表现出来的是爱哭或不快乐的神情。

2、语言表达能力不够

由于家长或带孩子的人照顾太周到,从小孩子不必说话,只要用哼的或用哭的、用指的,大人就知道他要什么,使孩子的语言表达应用能力无法成长,于是惯用哭闹动作来表达。

3、孩子先天多愁善感

以天生气质来说,就是情绪本质负向的孩子。情绪本质负向的孩子遭遇不如意时,通常会以负向的情绪:如哭闹、发脾气等来表达。这是他的个性倾向,但家长不了解,就容易跟着孩子闹脾气,以致于亲子之间经常闹得不愉快,而无法心平气和地教导。

标签: 孩子爱哭原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