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冬季可以耐寒的食物

2016-03-29来源 : 互联网

很多妈妈现在应该都在担心冬季到来,宝宝的御寒问题。本来就身体薄弱的小宝宝该如何健康快乐地度过严冬。除了注意适当加穿衣服,减少出门次数以外,更加有效地方法应该就是抗寒食物的添加了。有一些食物,宝宝吃了就会增强本身的抵抗力,使得宝宝日常护理更加能够应对天气的突然变化。

研究发现,维生素B2和维生素E具有帮助人体抵御寒冷的作用,可以增强人体在寒冷环境中的适应能力。单纯补充维生素B2,可以使人体耐受的寒冷温度降低2~3℃。

一般人在零下5~6℃时可能发生冻伤,而补充维生素B2之后,零下7~9℃时才发生冻伤。如果能给小孩同时补充维生素B2和维生素E,那么耐受寒冷的能力更强。此外,维生素B2和维生素E在机体内还有其他的功效。如维生素E能够清除体内的氧自由基,具有增强机体抵抗能力、改善血液循环、预防心血管疾病等作用。寒冷的冬天,适量补充维生素B2和维生素E不仅可以帮助抵御寒冷,还可预防和减少寒冷所诱发的多种疾病。

富含维生素E的食品

麦胚油、棉籽油、玉米油、花生油、芝麻油,莴笋叶及柑橘皮中含量也很丰富,几乎所有绿叶蔬菜中都有维生素E;奶类、蛋类和鱼肝油等也有一定含量的维生素E;肉类、鱼类等动物性食品,水果及其他非绿叶蔬菜维生素E的含量则很少。

富含维生素B2的食物

乳制品是维生素B2的*佳来源,特别是在各种不同的奶酪、酸奶中,维生素B2的含量更高。对不喜欢乳制品的小孩而言,可多吃点鸡蛋、水果、绿叶蔬菜、豆类、坚果、动物内脏、禽类、全麦面包和谷类等。必要时,可以适当补充维生素B2和维生素E制剂。

*后,提醒各位父母:抵御寒冷不能依赖维生素,更不能错误地认为补充了维生素就可以不畏严寒了。实际上这两种营养素只是稍微提高人体的耐寒能力,充其量只能使人体耐受的寒冷温度降低3~4℃。因此,在冬天还是要做好各种御寒准备,如多补充些能量,适当进补,减少室外活动,避免寒冷的突然刺激等。

冬季宝宝喂养四大误区

误区一:吃得越多越健康

一次或多次超量喂食,造成婴儿胃肠道负担过重,以致食物在胃肠内消化吸收障碍,很容易引起过食性腹泻。

建议:婴儿喂养要注意总量摄入,更重要的是注意营养均衡。

误区二:过早停止母乳喂养

市面上可供选择的**代乳品品种繁多。家长应该了解,再好的代乳品也达不到母乳中所含营养的比例标准。

建议:提倡母乳喂养4-6个月,母乳含有多种免疫成分,是宝宝*理想的天然食品。

误区三:新鲜牛奶比奶粉好

新鲜牛奶因为含酪蛋白太高,挥发性脂肪酸多,易引起肠道过敏、消化不良。其实有些奶粉易引起**干燥的主要原因是:奶粉中添加的棕榈油容易与肠道内钙质结合形成难以吸收的不溶性钙质,影响钙质吸收,造成排便困难。

建议:避免直接用鲜奶喂养。若担心宝宝喝奶粉上*可选用精制植物油的配方奶。

误区四:喂宝宝咀嚼过的食物

有些家长认为宝宝的肠胃功能还不成熟,因此以为给宝宝喂食咀嚼过的食物更易于消化吸收。

指正:人体口腔本身就是一个多菌的环境,给婴幼儿喂养咀嚼过的食物,易将成人口腔中的细菌传给婴幼儿。

冬季本来气温就比较寒冷,宝宝肯定需要补充能量来维持体温恒定。因此母婴宝宝冬季的营养一定要充分才有足够的热量。妈妈们在为宝宝准备食物的时候,可以多多考虑以上这些食物来为宝宝增加体质,抗拒寒冷。另外还要加强锻炼,全面提高宝宝的身体素质。

标签: 耐寒食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