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哭声了解宝宝的需求

2016-03-29来源 : 互联网

对于刚出生不久的小宝宝来说,并不会通过语言来表达自己的感觉或者情绪。当小宝宝们感受到不满时,只好通过哭来表达。这时候爸爸妈妈*好能够弄明白小宝宝到底在需要什么方面的事情。面对宝宝的不停哭闹,妈妈们一定要有足够的耐心。多多学习这些育儿的生活常识,才能更好地照顾好自己的小宝宝。

通过哭声了解宝宝需求

妈妈这么做是不正确的。宝宝出生后,只要没有学会说话,有什么需要,就会用哭声表达,妈妈学着识别宝宝的哭声,才能了解宝宝的意图。

比如,宝宝一个人在房间里害怕的时候,他就会竭尽全力地哭泣,声音高亢而尖利。这个时候,如果妈妈不管宝宝,一定会在宝宝心中留下恐惧的印痕。妈妈要赶紧过去抱住宝宝,如果房间较黑,就打开房间的灯。然后把宝宝抱在怀里,和宝宝脸贴脸,安慰宝宝:不怕,妈妈在家里,宝宝不怕!

受到惊吓后,妈妈可以持续几天和宝宝保持亲密的关系,因受到较严重惊吓的宝宝,可能好几天都处于恐惧中,而且到那个环境到那个时间就哭闹。所以到了那个时间,妈妈就要陪伴宝宝,或者不在那个环境待着,就能避免宝宝以后哭闹。

有的妈妈宝宝一大哭,她就慌神了,表现为语言错乱、神情惊慌,把宝宝抱在怀里不停地摇摆,这样做有可能强化宝宝的恐惧心理,所以,妈妈还是尽量转移宝宝的注意力,弱化宝宝的恐惧情绪。

终止无谓的哭闹

1、尽早回应宝宝

不管宝宝因为什么哭泣,即使妈妈在和别人讨论很重要的事情,妈妈都要一听到哭声就赶过来,因为在刚开始想哭时,得到妈妈的回应是*容易避免或终止无谓的哭闹的。

如果妈妈没有及时回应,反倒让宝宝有了感到委屈的理由,本来想撒娇讨好妈妈,妈妈没有理会,就哭得厉害了。

宝宝养成了一定的吃奶习惯后,妈妈要到点就给宝宝喂奶。等到宝宝饿得直哭,将奶头往他嘴里塞,不但不利于孩子呼吸,也容易发生窒息,对消化系统也不好。当宝宝哭起来的时候,妈妈*好马上抱起宝宝,**时间用语言安慰宝宝:宝宝饿了,在喊妈妈呢,妈妈马上就喂奶。从这样的话语里,宝宝读出了重视,就不会有被怠慢的感觉了。

宝宝从睡眠中醒来的时候,是需要看到妈妈的。做妈妈的,心细一点,关注孩子每个时间段的睡眠持续时间,估计宝宝该醒来的时候,就陪伴在宝宝身边。等宝宝睁开眼的时候,看到了妈妈的笑脸、喜欢的玩具,母婴宝宝就会觉得很满足。


标签: 宝宝需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